导读杨树菇是比较有名气的食用和药用蘑菇,它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杨树菇改良后,口味纯正,口感好,可以做成很多的美味,而且更有营养,它作为是一种高档食用菌需要怎么去保存呢?下面跟着小

新鲜杨树菇怎么保存 怎么制作杨树菇干

杨树菇是比较有名气的食用和药用蘑菇,它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杨树菇改良后,口味纯正,口感好,可以做成很多的美味,而且更有营养,它作为是一种高档食用菌需要怎么去保存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新鲜杨树菇怎么保存 怎么制作杨树菇干

新鲜杨树菇怎么保存

1、保持干燥状态以防止霉菌。

这里作为一种菌类食物,它特别容易在高温和高湿度条件下变质,并且不能食用。如果你风干内部水来保持干燥,从而会失去的原始味道,然后你不介意这种的话,选择晾干它们,这还是不错的保存方法。

2、收纳袋密封并保存。

可能的密封,我们一般在空气接触时,用于塑料袋存储,以防止空气接触造成腐烂。

新鲜杨树菇怎么保存 怎么制作杨树菇干

3、冰箱冷冻。

密封后,如果您选择保鲜,我们需要存放几天,如果根据您需要更方便,冰箱保存的方法是最合适的选择了。

4、秋季和冬季干燥凉爽的环境得以维持保存。

如果相对干燥的秋冬寒冷季节,存储在干燥的空气中,通风良好的地方还是不错的。数量少的,可以放入密封容器中,下面放盐从而干燥保存。

新鲜杨树菇怎么保存 怎么制作杨树菇干

怎么制作杨树菇干

杨树菇适合加工干燥的食用菌,杨树菇帽容易干,相对是一个小的长形手柄。起始温度35°C竹筛烘烤,收获后的新鲜产品分拣后会逐渐增加,温度会上升1到2°C / hr。到目前为止同步湿度干燥至水分含量低于13%。干燥周期,以便不影响质量,最高工作温度不得超过60℃,且温度高。然而,及时定量的用塑料袋密封装置或冷却。

新鲜杨树菇怎么保存 怎么制作杨树菇干

杨树菇的食用方法

杨树菇炒肥牛

材料:肥牛250克、杨树菇100克、芦笋50克、红椒1只、姜、葱各10克、料酒5克、生抽10克、蚝油5克、盐8克、鸡粉8克、白糖3克、老抽5克、麻油5克、清汤50克、生粉10克。

做法:

1、切成杨树菇,不太厚,只有2毫,切下芦笋的下半部,切丝红辣椒,切洋葱。

2、酒腌好的牛肉沾点少许盐,等10分钟,热油炒芦笋,杨树菇炒热。

3、燃烧锅油,爆洋葱,红辣椒,炒牛肉,将杨树菇放入锅内炒,喷一些酒,放芦笋、盐、牡蛎、再加入老抽调色。

新鲜杨树菇怎么保存 怎么制作杨树菇干

杨树菇其营养是非常好的,味道也不错,其中含有18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对人体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对于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的人,这类食物是很好的选择,大家可以在家里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