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香蕉干是一种集食用价值和口感于一体的食物,它在我国市面上很多地方都能看见其身影。香蕉干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是非常多的,所以吃了之后好处很多。平时我们一般都是购买香蕉干吃,其实在家里也是能做的,其做法也是很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香蕉干是一种集食用价值和口感于一体的食物,它在我国市面上很多地方都能看见其身影。香蕉干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是非常多的,所以吃了之后好处很多。平时我们一般都是购买香蕉干吃,其实在家里也是能做的,其做法也是很简单的。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1、首先在做的时候,选择香蕉是很关键的,一般都是以成熟了,硬度较好的香蕉味最好。因为成熟过头的香蕉,不好切,烤出来会不成型。

2、将挑选好的香蕉去皮,且成合适的片状,然后在香蕉片上面刷上一层柠檬汁,这样能让它不变色。准备好的香蕉片再摆好了,放进烤箱进里面,要注意摆盘的时候要将它们之间留出些间隙,这样才能不让它们黏在一起。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3、然后就是进行烤了,在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一般放在上层的话,温度调到一百的样子,烤四五十分钟就可以了。不过每个人的烤箱不一样,在烤的时候大家还是需要时刻留意的,不要让它烤糊了。

4、最后就是将烤好的香蕉片晒干,然后放入密封好的瓶子里面进行保存。一定要晒干之后再保存,这样它的口感才会更脆,吃起来才会跟香。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香蕉干有一种是油炸的,还有一种是烘焙而成的。油炸的香蕉干,其热量相对于来说要更高一些,而高温烘焙加热而成的香蕉干,其热量、脂肪等含量都要少一些,吃起来相对来说要更健康一些。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香蕉片的食用价值

1、适量的吃一些香蕉片,可以预防高血压。因为香蕉片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在食用了之后有消肿、降压等功效,还能维持人体里面钾的平衡度。

2、适量的食用一些香蕉片,还有控制血压的好处。这是因为香蕉里面含有的钾元素是非常多的,这种物质是有降压的功效的,还对我们的动脉内壁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食用它在降血压方面的功效也是很显著的。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3、香蕉片在吃了之后,对提高免疫力,补充蛋白质也是有一定功效的。香蕉片里面含有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人在食用了之后,有补充蛋白质等好处。

香蕉干是怎么做的 香蕉干是油炸的吗

香蕉干在做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比较硬的香蕉来做,这样会更容易切片一些。香蕉干在做的时候,可以用油炸,也可以用高温烘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一种方法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