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起蛋白肉,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加工肉。蛋白肉的食用价值很高,并且吃起来的口感是非常好的,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蛋白肉在吃之前,是需要提前浸泡的,那么在泡的时候,又有一些什么样的方法和技巧呢?蛋

蛋白肉怎么泡 蛋白肉配什么炒菜

说起蛋白肉,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加工肉。蛋白肉的食用价值很高,并且吃起来的口感是非常好的,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蛋白肉在吃之前,是需要提前浸泡的,那么在泡的时候,又有一些什么样的方法和技巧呢?

蛋白肉怎么泡 蛋白肉配什么炒菜

蛋白肉怎么泡

蛋白肉在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凉水是最好的,这样就能让它的营养不被高温所破坏,并且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一些。在泡的时间上面,一般都是六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时间短一些的话,可以选择用温水来泡蛋白肉,这样时间会相对于来说短一些。但是用滚烫的开水来泡的话,是不建议的,这样会影响口感、营养,还能营养美观。所以在泡的时候,大家需要多加注意。

蛋白肉怎么泡 蛋白肉配什么炒菜

蛋白肉配什么炒菜

蛋白肉在炒的时候,搭配上面也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西芹、香菜、芦笋、红萝卜、芽菜、丝瓜等等,这些搭配在一起,不仅口感好,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

蛋白肉怎么泡 蛋白肉配什么炒菜

蛋白肉的做法

一、素锅包肉

食材:蛋白肉、淀粉、糖、醋、胡萝卜。

做法:

1、首先要将蛋白肉用温水泡一定的时间,一般为二十分钟左右就行了,然后将它放在一边沥干备用。在里面加入一些水淀粉,将蛋白肉放进去用手抓均匀。

2、其次将锅里面倒入一些适量的油,将油烧热,然后将蛋白肉放进去炸,炸到颜色为金黄色就能捞出来了。然后再重复炸一次,这样吃起来会更酥脆一些。

3、再将准备的胡萝卜、生姜等食材切丝,然后锅里面倒油,将切丝的东西放进去炒,将醋、糖、盐调汁了之后放进去,再倒入蛋白肉,用小火煮至收汁就能装盘食用了。

蛋白肉怎么泡 蛋白肉配什么炒菜

二、木耳炒蛋白肉

食材:蛋白肉、木耳、葱、姜、蒜末、盐、酱油、白糖、湿淀粉、油、花椒油。

做法:

1、首先要将蛋白肉用水泡至松软,沥干水分。木耳清洗干净之后,用手将它撕成小朵。

2、然后将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加热之后在里面放入姜、蒜等食材炒香。炒出香味了之后就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木耳和蛋白肉进行翻炒了。翻炒几分钟之后放入调料,然后用水淀粉勾芡之后放进去,加入适量的花椒油就可以了。

蛋白肉怎么泡 蛋白肉配什么炒菜

蛋白肉在泡的时候,可以选择凉水或者是温开水来泡,这样的话,能减少它的一些营养流失。蛋白肉在做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里面搭配一些其它的食材进去,常见的有海带、黄瓜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