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榴莲蜜几年结果?据悉榴莲蜜一般在种植后的4-8年结果。榴莲蜜的品种有很多,不同品种的结果时间不尽相同。具体来说,被普遍用来种植的榴莲蜜有60-80种,可将其按结果年份分为三个类型四年到五年就能够

要问榴莲蜜几年结果?据悉榴莲蜜一般在种植后的4-8年结果。榴莲蜜的品种有很多,不同品种的结果时间不尽相同。具体来说,被普遍用来种植的榴莲蜜有60-80种,可将其按结果年份分为三个类型:四年到五年就能够结果的属于轻型种,六年到八年结果的属于中型种,八年才能结果的则属于重型种。

一、榴莲蜜几年结果

榴莲蜜的品种不同,结果的年份也是不相同的,但是一般都是在种植后4-8年左右才结果。榴莲蜜这种水果只是一种统称,其名下品种很多,足有二百来种,就算是目前人们普遍栽培的,也有八十多种。榴莲蜜的结果年份,还是和它的品种有很大的关系的。目前榴莲蜜可按照结果的年份来区分成三种品种,分别是轻型种、中型种和重型种。

1、轻型种:轻型种的榴莲蜜人们知道的还是有很多的,例如胶伦通、春富诗等,这些品种的榴莲蜜一般在种植后四年到五年的时间就可以结果了。

2、中型种:中型种的榴莲蜜一般有长柄、谷等,这些品种的榴莲蜜一般在种植后六年到八年的时间才可以结果。

3、重型种:重型种的榴莲蜜有甘邦和伊纳等,这些品种的榴莲蜜则是在种植后八年的时间才可以结果。

二、榴莲蜜怎么施肥

榴莲蜜属于多年生乔木,所以施肥一般都需要每年先重点施肥一次,然后在其花期、盛果期以及采收前进行肥力的补充。尤其是盛果期,此时果实果肉会迅速饱满,养分补充得好,果实就会更好。最后在采收后,也要再进行一次施肥。

对于榴莲蜜几年结果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