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西红柿小苗怎样浇水?据悉西红柿小苗在移栽后需要浇水一次,因为幼苗生长期间对水分的需要量较少。可以在定植之后一周左右浇一次缓苗水,之后每隔一周到两周的时间浇一次水。浇水的时候避免大水浇灌,土壤积水过

要问西红柿小苗怎样浇水?据悉西红柿小苗在移栽后需要浇水一次,因为幼苗生长期间对水分的需要量较少。可以在定植之后一周左右浇一次缓苗水,之后每隔一周到两周的时间浇一次水。浇水的时候避免大水浇灌,土壤积水过多会让幼苗的根部腐烂。土壤如果较为湿润就可以不用浇水了,向叶面喷洒水雾就可以了。土壤过于干燥时可以适当浇水,保持土壤的湿润。

一、西红柿小苗怎样浇水

西红柿幼苗在移栽后需要浇一次水,可以选择在早上或者傍晚进行。定植后一周左右浇一次缓苗水。之后可以每隔一周到两周的时间浇一次水,要注意的是在浇水的时候要小水量浇灌,尽量少浇水,只要保持土壤湿润就可以了,因为西红柿的幼苗生长不需要过多的水分,在幼苗时期浇水过多会让植株出现茎秆较粗但是空心的现象,造成幼苗徒长,降低西红柿植株的坐果率。而且土壤不可以有积水,积水过多会造成幼苗的根部腐烂。只需要在土壤干燥的时候浇少许的水就可以了。

二、西红柿幼苗怎么管理

西红柿的幼苗可以在移栽的时候浇一次水,可以帮助其根部与土壤进行结合,土壤过于干燥会让幼苗出现干枯的现象。在幼苗生长的时候白天需要把环境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夜间温度则要在15-18摄氏度,温度较低会影响幼苗的生长速度。在幼苗生长时要让其逐渐地适应光照,这样就可以让植株进行光合作用,但是避免光照过于强烈,否则会晒伤幼苗,导致它们干枯、发黄。

对于西红柿小苗怎样浇水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