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芒果育苗方法?据悉准备种子处理芒果果核取出成熟饱满的种子,放在湿润的沙床上,每天洒水催芽,大约12天后发芽,18天后出苗。育苗剥去种子的种皮,间隔15cm种植到培养土中。胚芽要朝向同一方向。然

要问芒果育苗方法?据悉准备种子:处理芒果果核取出成熟饱满的种子,放在湿润的沙床上,每天洒水催芽,大约12天后发芽,18天后出苗。育苗:剥去种子的种皮,间隔15cm种植到培养土中。胚芽要朝向同一方向。然后覆盖一层湿润的河沙。起苗定植:幼苗生长到3-5片叶片时起苗,定植到育苗袋或育苗圃内。定植时要注意保护子叶和根系。

一、芒果树嫁接苗几年结果

在生产上将芒果种子播种之后,可以继续育苗作为芒果树的砧木。芒果树在嫁接之后,能够明显缩短结果年限。一般实生苗需要十年以上才能结果,而嫁接之后4-7年即可结果,一些早熟品种甚至可以提前到3-5年。

二、芒果树怎么育苗1、准备种子

先选择抗性好,生长快,品质优良的芒果品种,处理芒果果核取出成熟饱满的种子。芒果种子对失水敏感,所以取出后需要立即将种子放在湿润的沙床上进行催芽,每天可以喷洒一点水,一般12天左右芒果种子就可以发芽,18天可出苗整齐。

2、育苗

芒果种子发芽以后,剥去种子的种皮,将种子移栽至育苗圃内。让芒果种子躺平摆好,胚芽朝一个方向,行距在15cm,播种之后覆盖一层湿润的河沙。可以每天淋水或者用塑料膜保湿。

3、起苗定植

育苗10-15天后,小苗生长到3-5片叶片时,就可以起苗出土。小心地保护芒果种子的子叶和根系,将芒果树苗定植在育苗袋或者育苗圃内。

对于芒果育苗方法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