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花生开花期可以控旺吗?据悉花生开花期不可以控旺。如果此时使用控旺的药物,容易出现缩果情况,从而会导致花生减产。控旺的药剂通常都是在封行之后,株高在35厘米左右的时候才用的,才可更好的发挥作用。注意

要问花生开花期可以控旺吗?据悉花生开花期不可以控旺。如果此时使用控旺的药物,容易出现缩果情况,从而会导致花生减产。控旺的药剂通常都是在封行之后,株高在35厘米左右的时候才用的,才可更好的发挥作用。注意,花生此时容易感染黑斑病、褐斑病等病害,建议控旺的时候结合高效广谱杀菌剂一同喷洒,这样可防治病害。

一、花生开花期是否能控旺

花生开花期不可以控旺,不能喷洒控旺的药剂。控旺的药剂通常都是在封行之后,株高在35厘米左右的时候才用药控旺的。若是控旺的药物施加的太早,容易出现缩果情况,从而会导致花生减产。

二、花生控旺管理技术

花生在控旺阶段一般是高温高湿天气,此时也容易感染黑斑病、褐斑病等病害,建议控旺的时候结合高效广谱杀菌剂防治病害。控旺阶段是花生最需要营养的时候,容易出现缺素导致的发黄情况,因此要注意营养补充。平时多观赏田间的生长情况,加强管理,避免感染叶斑病,出现叶片早衰情况。此外,花生成熟之后要及时收获,收获太晚会加重烂果,会降低产量。

三、花生控旺的注意事项

花生控旺时要用多次少量法,最好分两三次进行,避免一次用药量太大。每亩花生的总用药量不可超过40克,每次用药20克就行。喷药的时候要选午后进行。喷洒药物之后若是六小时内降雨了,应重喷才行。喷洒药物应喷洒在花生顶部的生长点上,一喷而过就行,不可重喷,避免产生药害。此外,喷药时可在药物里面加入少量洗衣粉,这样可增加药物的黏性,更容易被叶片吸收。

对于花生开花期可以控旺吗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