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吃完的芒果种子怎么种?据悉清理种子清理果核并用清水洗净,放在通风背光处晾干核壳,取出芒果种子。种子催芽把种子放在清水中浸泡3-5天,使其出芽。准备盆土准备一个透气、排水良好的大花盆,填入肥力

要问吃完的芒果种子怎么种?据悉清理种子:清理果核并用清水洗净,放在通风背光处晾干核壳,取出芒果种子。种子催芽:把种子放在清水中浸泡3-5天,使其出芽。准备盆土:准备一个透气、排水良好的大花盆,填入肥力高、疏松透气的砂壤土。种子播种:将发芽的种子竖直插入土壤,填土至种子三分之二的位置。出苗后放置在阳台上养护。

一、芒果种子种植方法1、清理种子

芒果在吃完果肉之后,将果核表面清理干净,并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将果核放在通风背光的位置直到晾干核壳。然后用剪刀从边缘出打开核壳,取出里面的芒果种子。

2、种子催芽

先清理一下芒果种子表面的粘液,然后浸泡在清水当中。浸泡过程中需要每天进行换水,3-5天之后,芒果种子就能出芽播种了。

3、准备盆土

准备一个透气性好,排水良好的大花盆,和肥力高、疏松透气的砂壤土,将土壤装至距离花盆顶部10cm左右的位置。

4、种子播种

将发芽的种子保持新芽向上,竖直地插入土壤中,然后继续填土至种子三分之二的位置即可。

二、芒果盆栽养护方法

芒果在播种以后,需要浇一次透水,先放置在散光处等待其出苗。这个过程中需要一直保持土壤湿润的状态,一般5-7天后就可以出苗了。这时可以将芒果盆栽转移到阳光充足的阳台上进行养护,温度以24-30℃为宜,大约7-10天浇水一次

对于吃完的芒果种子怎么种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