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空心菜盆栽种植方法?据悉准备扦插苗从新鲜、优质的空心菜上斜剪下长度在2-3个节间的茎段,茎段两端需要保留两个完整的茎节,同时茎段只保留1-2个顶端叶片。准备盆土栽种空心菜的花盆要求深度大于20

要问空心菜盆栽种植方法?据悉准备扦插苗:从新鲜、优质的空心菜上斜剪下长度在2-3个节间的茎段,茎段两端需要保留两个完整的茎节,同时茎段只保留1-2个顶端叶片。准备盆土:栽种空心菜的花盆要求深度大于20厘米,土壤必须是保肥保水能力好、疏松透气的壤土。扦插生根:将扦插苗插入到盆土中定植,定植深度为3厘米。

一、空心菜盆栽种植方法1、准备扦插苗

空心菜盆栽种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成熟的空心菜植株进行扦插。我们可以从市场上购买产品新鲜、食用品质好的空心菜植株,从中斜剪下一些粗壮、健康的茎段,而且茎段需要达到2-3个节间的长度,茎段顶部茎节的上方和底部茎节的下方都要尽量去掉中空的部分。同时摘掉茎段基部的叶片,只保留1-2个顶部叶片即可。

2、准备盆土

寻找一个花盆栽种空心菜,要求花盆的深度大于20厘米,花盆的口径在30厘米左右即可。空心菜还喜欢保肥保水能力好的松软壤土,因此要将土壤中土块去掉,还要施入土壤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重量的腐熟的粪肥,然后将土肥混合均匀后装入花盆中。

3、扦插生根

先在花盆中浇透水,然后找到一个和空心菜茎粗细相同的小木棍,在盆土中按照株行距为10厘米插出一些3厘米深的小洞。之后就可以把空心菜扦插苗插入小洞中栽培,一般4-7天之后就可以成活。

二、空心菜盆栽养护位置

在扦插初期空心菜还没有生长出根时,需要将空心菜盆栽放置在半阴处,但是等到空心菜开始生长出侧枝以后,就必须放置在阳台接受充足的光照。

对于空心菜盆栽种植方法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