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什么东西母猪吃了产仔多?据悉想要母猪产仔多,可以主要喂食一些蛋白质、钙质含量较高的饲料,同时还要喂足嫩绿多汁的青饲料。要保证喂料新鲜,杜绝喂食产生霉变或有毒的饲料,否则会造成母猪中毒,早产或流产。

要问什么东西母猪吃了产仔多?据悉想要母猪产仔多,可以主要喂食一些蛋白质、钙质含量较高的饲料,同时还要喂足嫩绿多汁的青饲料。要保证喂料新鲜,杜绝喂食产生霉变或有毒的饲料,否则会造成母猪中毒,早产或流产。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旺盛血液的健胎药和钙片,保证母猪身体状况良好。在母猪临产前的一个月内,要控制其进食量,以免出现难产的问题。

一 、什么东西母猪吃了产仔多

想要母猪产仔更多,就要在发情前一周投喂精料,且稍微减少玉米含量,以豆粕等饲料作为替代,整个饲料成分中精料最好占到7成左右。怀孕初期,可以提供含有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饲料。只需在中期提供足够的粗饲料。仔猪出生后要投喂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然后慢慢增加粗料的用量,在半个月内将食量和成分恢复到日常水平。

二、如何饲养刚出生的仔猪

1、饲料:仔猪刚出生要保证足够的母猪乳汁喂养,10天以后方可开始尝试喂食饲料。刚开始主要喂食精饲料,加入多汁的绿叶菜帮助仔猪消化。大约一个月后,便可开始正常饲养,此时饲料需求量比较大。

2、卫生:仔猪出生后身上有大量粘液,需要用清水冲洗,同时仔猪抵抗力弱,极易被细菌侵入引发炎症,要及时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消毒,防止感染。饲养人员应保持好猪舍卫生,及时清理排泄物。

3、管理:仔猪身体状况不稳定,精神容易受到刺激,需要养殖人员特别关注。做好每日登记备案,观察仔猪身体异常要及时治疗。

对于什么东西母猪吃了产仔多有什么收获吗,欢迎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