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别看菌菇小小个儿,一点也不起眼,但多吃有降低血液胆固醇、调节免疫功能、捍卫细胞健康的大功效。杂菌菇的功效和作用1.增强免疫力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2.调理

别看菌菇小小个儿,一点也不起眼,但多吃有降低血液胆固醇、调节免疫功能、捍卫细胞健康的大功效。

杂菌菇的功效和作用

1.增强免疫力

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2.调理疾病

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的综合征可起调理作用。

3.舒筋活血

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可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经络不适等症。

4.延年益寿

平菇优于动植物食品。不愧为是宫庭佳肴的名贵山珍,现今为人们常食,既饱口福,又利健康长寿。

5.促进大脑发育

促进智力发育有独特的作用,对婴儿和老人的健康十分重要。

杂菌菇的做法步骤教程

番瓜杂菌盅

1.南瓜有把的一头切开

2.用汤匙将瓜中的果肉挖出来

3.用中火隔水蒸8-9分钟

4.加入蘑菇和辣椒,翻炒3-4分钟

5.当所有的食材都炒好后,将它们倒入准备好的小南瓜中

6.即成

排毒•杂菌香菇煲

1.草菇和鲍鱼菇切成块备用

2.姜和蒜切片

3.加入姜蒜炒香

4.然后加入蘑菇快速翻炒,约需时2分钟

5.加入水和猪肉,加盖用中高火煮20分钟

6.加入盐调味,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