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绿豆汤是人们夏天经常会喝的一饮品,据说喝绿豆汤能防暑,但是绿豆汤应该怎么煮呢?煮好以后的绿豆汤又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绿豆汤煮法并不复杂,但是想让绿豆汤的效果好,却是大有讲究,下面就为大家具体说一说。绿

绿豆汤是人们夏天经常会喝的一饮品,据说喝绿豆汤能防暑,但是绿豆汤应该怎么煮呢?煮好以后的绿豆汤又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绿豆汤煮法并不复杂,但是想让绿豆汤的效果好,却是大有讲究,下面就为大家具体说一说。

绿豆汤怎么煮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1、绿豆汤怎么煮

绿豆汤的煮法很简单,就是准备适量的绿豆放在锅中加入清水煮制就行,煮的时间不能用铁锅,不然会让绿豆的营养成分大量流失,另外绿豆汤不能煮的时间过长,有些人感觉绿豆煮的越烂越好,其实不是那么回事,煮绿豆汤时,煮到绿豆稍见破花,就要关花,这时绿豆汤的营养价值最高。

2、绿豆汤能增加食欲

绿豆汤中含有一些蛋白质和天然的磷脂,这些物质可以兴奋神经,也能增加食俗,能提高肠胃的工作用能力,可以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3、绿豆汤能解毒抗菌

解毒抗菌也是绿豆汤的重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食物中毒或者其他中毒症状时及时喝绿豆汤,能让中毒症状缓解,另外夏天中暑以后喝绿豆汤还能起到解暑的重要作用。绿豆汤中还有多种抗菌成分,它们对人体内的葡萄球菌和金黄色链球菌等致病菌都有很好的抑制和消除作用,平时饮用能预抗感染,预防多种病毒性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