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梅酒选择烧酒为底酒,加入冰糖、青梅后酿制。首先将青梅清洗,沥干水分擦干青梅,用竹签去蒂。将青梅放入容器中,按照青梅、冰糖、青梅的顺序交替放入,缓缓倒入烧酒后,封口放在阴凉处酿3个月,每过一个月拿出来摇

梅酒选择烧酒为底酒,加入冰糖、青梅后酿制。首先将青梅清洗,沥干水分擦干青梅,用竹签去蒂。将青梅放入容器中,按照青梅、冰糖、青梅的顺序交替放入,缓缓倒入烧酒后,封口放在阴凉处酿3个月,每过一个月拿出来摇晃一下。

梅酒怎么酿造你知道吗?知识点请看小编的讲解。

梅酒是以梅子干蒸馏酒里长时间浸泡入味的浸泡酒,所以酒体本身还是烧酒为底酒,但口感上又可分为甜酸味、辛辣、酸味和清香味。梅酒在日本比较盛行,但是梅子原本是从中国长江流域传到日本的。

在日本几乎家家都会酿造梅酒,梅子是极容易培育的果实,日本又喜欢在庭院里种植一些花草树木,梅子树在不少院落中都会有种植。

梅子酒酿造很简单,只需要准备烧酒,梅子和冰糖,冰糖也可以改用蜂蜜或者白砂糖。准备青梅2kg,冰糖0.8kg,烧酒(高度蒸馏酒)4L。首先将青梅清洗干净后,擦干表面的水分,用竹签把果蒂去掉。

按照梅子、冰糖、梅子的顺序加入到白酒中,密封保存在阴凉避光的地方静置3个月,每过一个月都拿出来摇晃一下即可。等到3个月后就可以取出梅子,也可以继续泡着,酒体可以保存1年,并且随着酿造时间的延长还会更加醇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