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将花胶放入冷水中,用纯净水或者凉白开,不要用自来水浸泡。花胶冷水泡发2-4个小时就可以了,一般以鱼胶有弹性、切的动为原则就可以了。如果花胶买的比较大,可以先用刀硬切成条,也可以找药店用大铡刀切条。花胶

将花胶放入冷水中,用纯净水或者凉白开,不要用自来水浸泡。花胶冷水泡发2-4个小时就可以了,一般以鱼胶有弹性、切的动为原则就可以了。如果花胶买的比较大,可以先用刀硬切成条,也可以找药店用大铡刀切条。

花胶怎么泡发你知道吗?知识点请看小编的讲解。

1、用冷水浸泡

浸泡花胶一定要用冻水,这才能保住花胶里面的酵子,而且水一定要没过花胶完全浸透,第一次浸泡时间要久一些,大概每2小时可以看看花胶浸泡的程度,如果能够屈曲就可以了。

2、放冰箱浸泡

花胶比较怕高温,所以浸泡的时候也要放在冰箱冷藏浸泡,浸泡花胶只是为了让花胶吸水回软,不需要保持一定的高温。低温也可以防止花胶变质。

3、焯水

花胶浸泡后,可用热水焯水,放几片生姜,等水煮滚后就可以加入烧酒和浸泡半软的花椒,记得水滚时才放入烧酒,不然酒精会蒸发。放生姜和烧酒是给花椒去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