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米糠其实就是小米的外壳,我们非常喜欢食用小米,小米可以养胃,因而,很多人都喜欢用小米煮粥喝,营养又美味。但是,大多数人却忽略了小米糠的功效,小米糠看起来虽然并不起眼,其用途却非常广泛。一起来看看其作

小米糠其实就是小米的外壳,我们非常喜欢食用小米,小米可以养胃,因而,很多人都喜欢用小米煮粥喝,营养又美味。但是,大多数人却忽略了小米糠的功效,小米糠看起来虽然并不起眼,其用途却非常广泛。一起来看看其作用吧。

小米糠的功效与作用

1、通便

小米糠当中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多,具有一定的通便的功效。现在,我们提倡多吃粗粮,所以,可以适当吃点小米糠,虽然没有我们常吃的米饭那么精细,营养功能却一点也不差。尤其是对于排便困难的人,可以多吃点小米糠来促进排便。

2、降血压

小米糠当中还含有大量的米糠肽,这是一种活性肽,具有一定的降血压、血脂的功效。血压和血脂过高的人,食用小米糠对身体是大有好处的。同时,小米糠中的米糠肽还具有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多吃小米糠可以提高人体抵抗病毒和疾病的能力。

小米糠的用途

1、可以用作婴幼儿营养食品

小米糠当中含有一种叫做米糠蛋白的物质,这种蛋白质是非常优质的植物蛋白,小米糠当中的植物蛋白含量比精米要高出一倍,可以作为添加剂添加在功能性食品里面。同时,米糠蛋白里面没有抗营养的因子,是过敏性非常低的蛋白质,可以作为婴幼儿的营养食品。

2、可以做枕头

小米糠是非常稀缺的一种材料,用来做枕头,价格会稍微贵一些,但是,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小米糠可以和决明子一起搭配,来填充枕头的内芯,因为决明子过硬,而小米糠可以将其硬度中和掉。小米糠是纯天然的材料,睡这样的枕头是非常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