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紫薯粥一直是大家所欢迎的暖心粥品,而且做法简单同时又养生养颜。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小米紫薯粥的做法。小米紫薯粥的做法一、小米紫薯粥的做法第一步紫薯要先洗干净,去皮去囊之后切成丝或者块状第二步准备

紫薯粥一直是大家所欢迎的暖心粥品,而且做法简单同时又养生养颜。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小米紫薯粥的做法。

小米紫薯粥的做法

一、小米紫薯粥的做法

第一步:紫薯要先洗干净,去皮去囊之后切成丝或者块状

第二步:准备好煲粥的容器,最好是选择有多功能功效的煲粥容器。

第三步:将紫薯小米一同加入到容器中,倒入一定量的水后开始煮粥,煮粥时间约为半小时。如果是多功能的煮粥容器,可以选择煮粥按键。

第四步:待粥煮好后,向粥中加入调理即可完成美味的小米紫薯粥,是不是很容易呢!

二、小米紫薯粥的做法技巧

紫薯的紫薯皮的营养同样也是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都是其中几种成分很高的。所以熬粥的时候可以将紫薯皮一同煮,让营养加倍的渗入到粥中去,口感上也会变得特别有层次感。

三、小米紫薯粥的原料

小米紫薯粥的好坏关键就在于紫薯,紫薯的口感会影响最终粥的口感。通常紫薯越长其紫薯肉更加容易软烂,也就比较适合做粥。而圆形的紫薯更加适合蒸食。所以大家做粥要留心选择较长条的紫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