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三色藜麦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杂粮食材,它外表颜色不一,有白色,黄色和红色三种,所以被人们称为三色藜麦。三色藜麦是一种低脂低热量的健康食材,能为人体补充丰富营养并能维持人体健康,它在日常生活中适合用来煮

三色藜麦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杂粮食材,它外表颜色不一,有白色,黄色和红色三种,所以被人们称为三色藜麦。三色藜麦是一种低脂低热量的健康食材,能为人体补充丰富营养并能维持人体健康,它在日常生活中适合用来煮饭吃,但它怎么煮才好吃呢?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看看下面对三色藜麦正确做法的介绍。

三色藜麦怎么煮好吃

1、三色藜麦在淘洗干净以后,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2~3小时以后再入锅煮,煮好以后比较好吃,因为三色梨麦是一种比较难煮的杂粮食材,如果把它淘洗干净以后,直接放在水中煮会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好以后的口感也不会太好。

2、三色藜麦在煮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入适当的配料特别好吃,像生活中常见的山药,地瓜以及难过等都可以和三色藜麦搭配在一起煮,在煮的时候也要把三色藜麦淘洗干净以后,用清水浸泡以后,然后再与准备好的其他食材一起入锅加清水煮,煮好以后加少量白糖调味口感特别好。

三色藜麦的正确做法

1、三色藜麦粥

用三色藜麦煮粥是它最正确的做法,再用它煮粥时需要准备三色藜麦50克,提前用清水淘洗干净,并用清水浸泡两小时,再准备适量的大米,小米,紫米和红豆等常见粥里时,才把他们头洗干净以后,与泡好以后的三色藜麦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制成粥,煮好以后出锅就能食用。

2、三色藜麦饭

三色藜麦不但能用来煮粥,还能用来蒸饭吃,在用它蒸饭的时候,需要提前把三色藜麦淘洗干净,然后再准备适量的大米,它与大米之间的比例可以按1:2来准备,把大米也要淘洗干净与泡好以后的三色藜麦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蒸熟,取出配上自己喜欢菜也特别好吃。

上面这些是小编对三色藜麦吃法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了解三色藜麦怎么煮更好吃,也能让大家知道三色藜麦的正确吃法,那些注重养生的人就多吃一些三色藜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