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苹果粥是生活中最受欢迎的家常养生粥,它能美容养颜,也能清肠排毒预防三高。苹果粥不但养生功效出色,口感也特别好,而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但他在日常生活中有多种不同的做法,今天我就带大家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苹果粥是生活中最受欢迎的家常养生粥,它能美容养颜,也能清肠排毒预防三高。苹果粥不但养生功效出色,口感也特别好,而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但他在日常生活中有多种不同的做法,今天我就带大家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同时也会告诉大家苹果粥在食用时有哪些禁忌。

苹果粥的做法大全

1、方法一

自己在家中做苹果都是需要准备苹果一个,葡萄干30克,冰糖四五块,小米五十克,把准备好的小米用清水淘洗干净以后放到粥锅中,葡萄干也要用清水洗一下,苹果则要消掉外皮,去掉果核以后切成小丁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与小米一起煮,开锅后用小火继续煮半小时,再把洗净的葡萄干和冰糖入锅,继续煮十分钟锅中的苹果粥就能做好。

2、方法二

苹果都在做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搭配适量的坚果食材,像核桃仁黑芝麻就是人们煮苹果粥时最理想的配料,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一个苹果洗净后,把它的果肉切成小丁,再准备适量的大米淘洗干净,然后两者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煮开,放入几块冰糖,继续煮半小时左右,再把准备好的坚果碎放到锅中一起煮几分钟就可以。

3、方法三

苹果粥在煮的时候没有固定配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搭配不同的食材,像生活中常见的百合,桂圆,莲子等都可以放在苹果粥中一起煮,在做的时候可以把准备好的百合莲子等食材提前用清水浸泡几小时,桂圆则要去掉外壳,取出里面的桂圆肉,苹果在洗净以后销量外皮切成小丁,把所有食材一起入锅,放入适量大米和冰糖,加入清水一起煮,煮到锅中的粥软糯粘稠以后就能关火,焖十分钟以后取出食用口感特别好。

苹果粥的禁忌

苹果粥是一种营养丰富,滋味诱人的养生中,它对人类身体有诸多好处,没有明显副作用存在,但多数苹果粥在煮的时候都会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冰糖,会让煮好以后的苹果粥味道比较甜,因此生活中那些患有高血糖和糖尿病的人,都不适合吃这种粥,这是它最重要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