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古法酿造出来的酒,就是白酒或者米酒。很多企业如今已经放弃了古法酿酒的技术,古法酿造其实是一种十分传统的酿酒工艺,但时间较长,并且不适合现在的大规模生产了。有些专业酿酒师还坚持这种技术,但先进的技术也不

古法酿造出来的酒,就是白酒或者米酒。很多企业如今已经放弃了古法酿酒的技术,古法酿造其实是一种十分传统的酿酒工艺,但时间较长,并且不适合现在的大规模生产了。有些专业酿酒师还坚持这种技术,但先进的技术也不输于传统古法酿造。

古法酿造是什么酒你知道吗?知识点请看小编的讲解。

古法酿造出来的酒就是白酒或者米酒,制作工艺需要大约四步。

1、用嫩玉米浆,野菊花,麦麸,老玉米面,大曲酒,黄酒糟制作出酿酒的酒曲。

2、使用麦秸对酒曲进行发酵,晒熟的麦秸在地上铺厚厚一层,然后麦秸上摆放酒曲砖,上面再蒙一层热麦基,利用麦秸的温度,让酒曲发酵,大概4天左右,就能闻到很香的酒味了,再过4天左右,味道就很小很小了,这时候大曲酒酒曲就发酵的差不多了,可以打开麦秸垛,将酒曲砖拿出来晒干后粉碎留用。

3、发酵好酒料开始拌糠,取出酒料,放地上,掺进米糠搅拌,搅拌过程中,一定要将酒料团拍散开,用米糠拌均匀,刚取出的酒料很湿很黏,假若不掺进米糠,放在灶上蒸制时热气很难穿透每一份酒料,这样酒精不能完全挥发,严重影响出酒率。掺进米糠,使酒料干散,米糠是必需品。

4、最后加满酒料后进行蒸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