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将200克的小米椒剁成碎末,然后倒入油锅中,再加入5勺生抽、3勺香醋、1勺盐、2勺白糖、适量的葱姜蒜碎末一起均匀翻炒,一般用小火翻炒3分钟左右即可出锅,这样做出来的辣椒蘸水味道非常麻辣,适合大部分的食

将200克的小米椒剁成碎末,然后倒入油锅中,再加入5勺生抽、3勺香醋、1勺盐、2勺白糖、适量的葱姜蒜碎末一起均匀翻炒,一般用小火翻炒3分钟左右即可出锅,这样做出来的辣椒蘸水味道非常麻辣,适合大部分的食物搭配使用。

小米椒生抽蘸水怎么做你知道吗?知识点请看小编的讲解。

辣椒蘸水是贵州地区的特产,将辣椒切碎后搭配其他的调味料腌制一段时间,制作成的辣椒酱可以用来蘸取食用,味道香辣可口。一般用小米椒、生抽、葱姜蒜等调味料就能制作吃美味的辣椒蘸水,方法也非常简单,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准备材料:小米椒200克、生抽5勺、香醋3勺、藤椒油3勺、盐1勺、白糖2勺、芝麻、葱姜蒜适量。

1、先将小米椒剁碎,葱姜蒜剁碎。

2、锅中烧热后倒入少量食用油烧开。

3、倒入剁碎的小米椒,加入生抽、香醋、藤椒油、盐、白糖、芝麻均匀翻炒3分钟即可。

辣椒蘸水的制作非常简单,制作出来的味道也很独特,这种配方味道比较麻辣,适合大部分的美食搭配。一般用不同的材料搭配能做出各种美味的辣椒蘸水,不同的食物搭配相应的辣椒蘸水吃起来味道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