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燕麦并不是大麦,燕麦是一种分布在北半球温带地区的草本植物,一般可以用生燕麦煮成粥喝,也能将燕麦碾成燕麦片,做成即食燕麦冲调饮用。大麦是世界上最古老种植的植物之一,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种植,可用于制作面食以

燕麦并不是大麦,燕麦是一种分布在北半球温带地区的草本植物,一般可以用生燕麦煮成粥喝,也能将燕麦碾成燕麦片,做成即食燕麦冲调饮用。大麦是世界上最古老种植的植物之一,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种植,可用于制作面食以及饲养、酿造、医药等领域。

燕麦是大麦吗你知道吗?知识点请看小编的讲解。

品种不同

燕麦并不是大麦,两种是不同的植物。燕麦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温带地区,在我国甘肃、山西、青海等地都有大量种植。大麦的种植范围比较广,在南、北半球都有大量种植,因为大麦对生长环境并不苛刻,在春天、冬天都能很好的生长。

外形区别

大麦的外形和燕麦类似,都是呈长条谷粒状,两头比较圆,中间还有一道沟壑,和平时所见的稻谷还有很大的区别。大麦都是以谷粒状态呈现,颜色是金黄色的,但是燕麦一般会再经过一次碾碎,碾碎的燕麦呈干瘪状的燕麦片,颜色会偏白色一点。

用途不同

大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种植植物之一,其用途非常的广泛,可以研磨成粉状后制作面食,也能直接将大麦谷粒煮成粥食用,还能用在饲养、酿造和医药上。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用生燕麦煮营养粥喝,也能做成即食燕麦片,搭配奶粉等冲调后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