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蒸馒头还是用湿布比较好,如果是干布,蒸馒头的时候会让馒头与布接触面出现粘结,蒸好后的馒头拿起来的就会粘掉一层面皮,不好看而且清洗的时候也麻烦,如果用湿布蒸馒头,蒸好焖5分钟,揭开锅盖撒一圈水可直接拿出

蒸馒头还是用湿布比较好,如果是干布,蒸馒头的时候会让馒头与布接触面出现粘结,蒸好后的馒头拿起来的就会粘掉一层面皮,不好看而且清洗的时候也麻烦,如果用湿布蒸馒头,蒸好焖5分钟,揭开锅盖撒一圈水可直接拿出完整馒头。

蒸馒头的布是湿布还是干布你知道吗?知识点请看小编的讲解。

蒸馒头用干布之所以会粘馒头皮,是因为馒头本身也是干的,与干纱布接触的面遇上蒸汽,并且馒头蒸的时候面的力量是向四周发散,馒头会与干布产生粘连的情况,如果是湿布,馒头就不容易黏在布上。

如果担心蒸馒头会粘纱布上,可以直接再蒸笼上刷一层油放入馒头,这样就不容易粘连了,或者是用一些草编的垫子,草垫子比纱布要好的是它没有纱布上太多的小孔,减少了馒头粘连的几率。

如果都不想用的话,我们可以购买一些蒸馒头专用的纸,蒸馒头纸非常薄,也没有特别多的小孔,蒸馒头的过程还会吸收多余的水分不至于让馒头底部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