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氯虫苯甲酰胺的作用和用途怎么使用,据悉1、作用氯虫苯甲酰胺可以为作物提供即刻且长久的保护,它是一种广谱性杀虫剂,即使是低剂量也具有可靠和稳定的防效,施药后害虫会立即停止取食。2、用途主要用来防

要问氯虫苯甲酰胺的作用和用途怎么使用,据悉1、作用:氯虫苯甲酰胺可以为作物提供即刻且长久的保护,它是一种广谱性杀虫剂,即使是低剂量也具有可靠和稳定的防效,施药后害虫会立即停止取食。2、用途:主要用来防治农业害虫,比如水稻二化螟、三化螟,蔬菜小菜蛾,果树金纹细蛾等害虫,施药后药液会传导至植物的其他部位。

一、氯虫苯甲酰胺的作用和用途

1、作用

氯虫苯甲酰胺是一种广谱性杀虫剂,即使是低剂量也具有可靠和稳定的防效,施药后害虫会立即停止取食。其药效期较长,施药后不怕雨水的冲洗,在作物的任何生长时期都能提供即刻且长久的保护。

2、用途

(1)该药物主要用来防治农业害虫,它具有较强的渗透性,药液可以穿过植物的茎部表皮细胞层进入木质部,并沿着木质部传导至未施药的其他部位,所以进行田间作业时一般采用弥雾或细喷雾进行施药。

(2)该药物有一定的触杀性,但以胃毒为主要作用途径,施药后其药液的内吸传导性可以均匀地分布于植物体内,害虫取食后会慢慢死亡。该药物对于出孵幼虫具有较强的杀伤性,害虫出孵咬破卵壳接触到卵面的药剂时,会因中毒而死亡。

二、氯虫苯甲酰胺怎么使用

1、对水稻使用

防治水稻二化螟、三化螟等害虫时,每亩使用20%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5-10毫升兑适量的清水,然后对水稻进行均匀喷雾即可。

2、对蔬菜使用

防治蔬菜上的小菜蛾等害虫时,亩用5%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30-55毫升兑适量清水,然后对蔬菜进行均匀喷雾即可。

3、对果树使用

防治果树上的金纹细蛾等害虫时,用35%氯虫甲酰胺水剂兑适量清水稀释至17500-25000倍液,然后再对果树进行均匀喷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