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芸苔素拌种用量是多少和磷酸二氢钾能混用吗,据悉1、用量拌种或浸种时,使用浓度为0.002-0.004ppm,具体为10ml的0.01芸苔素兑水250-500kg进行稀释。2、用法浸种,当气温

要问芸苔素拌种用量是多少和磷酸二氢钾能混用吗,据悉

1、用量:拌种或浸种时,使用浓度为0.002-0.004ppm,具体为10ml的0.01%芸苔素兑水250-500kg进行稀释。2、用法:浸种,当气温为20-23℃的时候,浸种12-24小时,温度越高,浸种时间越短,拌种,将种子平摊好,喷洒上药液,然后搅拌均匀,将种子放在通风处晾晒。

一、芸苔素拌种用量是多少

1、用量

拌种或浸种的时候,使用浓度为0.002-0.004ppm,具体可用10ml含量0.01%的芸苔素兑水250-500kg后拌种或浸种。

2、用法

(1)浸种:浸种时间的长短取决于气温的高低,当气温越高的时候,浸种时间越短,气温越低的时候,浸种时间越长,一般当气温为20-23℃的时候,连续浸种12-24小时左右。

(2)拌种:将种子平摊在塑料薄膜上,然后将配置好的药液均匀喷洒在种子上,迅速搅拌均匀,接着将种子在阴凉通风处摊开,晾晒2小时左右后,播种。

二、芸苔素和磷酸二氢钾能混用吗

芸苔素和磷酸二氢钾能够混合使用。芸苔素在小麦、花生、水稻、玉米等作物上的使用方法如下:

1、返青分蘖期

使用芸苔素10000倍液+沃丰素600倍液+流体硼1000倍液进行喷洒,可以保花保果,促弱控旺、增强植株的抗逆能力。

2、拔节期

使用芸苔素10000倍液+磷酸二氢钾800倍液+流体硼1000倍液进行喷洒,可以帮助植株补充营养,调节营养的分配。

3、孕穗期

使用芸苔素10000倍液+磷酸二氢钾800倍液+沃丰素600倍液进行喷洒,可以促进植株多形成穗,并且长出的穗较大,穗粒数增多。

4、灌浆期

使用芸苔素10000倍液+磷酸二氢钾800倍液+沃丰素600倍液进行喷洒,可以延长叶片的功能期,防止植株早衰,增强植株的抗病能力和抗倒伏能力,同时减轻干热风所带来的危害,增加植株的千粒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