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1、原理蜂蜜结晶实质上是葡萄糖以晶体形式从蜂蜜中析出,原理是蜂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当温度等因素导致葡萄糖溶解度降低时无法溶解的葡萄糖便以晶体形式析出来,最终蜂蜜将从粘稠的液体状逐渐变成结构松软的固体

1、原理:蜂蜜结晶实质上是葡萄糖以晶体形式从蜂蜜中析出,原理是蜂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当温度等因素导致葡萄糖溶解度降低时无法溶解的葡萄糖便以晶体形式析出来,最终蜂蜜将从粘稠的液体状逐渐变成结构松软的固体状。

2、状态:蜂蜜结晶状态是由结晶核数量和结晶速度共同决定的,其中结晶核数量多且结晶速度又快时蜂蜜结晶呈油脂状,结晶核数量少且结晶速度较快时蜂蜜结晶呈细颗粒状,结晶核数量少且结晶速度又慢时蜂蜜结晶呈粗颗粒状。

3、恢复:结晶是所有自然成熟蜂蜜固有的物理特性,对蜂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口感都没有任何影响,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刻意将蜂蜜恢复成液体状,若一定要恢复可隔水加热到40℃左右,亦可将蜂蜜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让其自行融化。

综上所述,太阳下暴晒蜂蜜结晶会融化。结晶是自然成熟蜜固有的物理特性,实质是葡萄糖以晶体形式从蜂蜜中析出,想要蜂蜜融化成液体状最简单的方法是提高环境温度,例如可将蜂蜜隔水加热到40℃左右,亦可将蜂蜜放在太阳底下或暖气片上等温度较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