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意蜂几框过冬最安全附越冬扣王时间,据悉意蜂几框过冬最安全跟蜂种、气候和管理有关。在越冬期长达3-5个月的北方,需要6框以上的群势才能安全越冬,而南方的越冬期只有1-2个月,只需要4框群势就可安全越

要问意蜂几框过冬最安全附越冬扣王时间,据悉意蜂几框过冬最安全跟蜂种、气候和管理有关。在越冬期长达3-5个月的北方,需要6框以上的群势才能安全越冬,而南方的越冬期只有1-2个月,只需要4框群势就可安全越冬。针对耐寒性强的意蜂品种,越冬的群势可适当小一些,耐寒性差的意蜂品种,越冬的群势可适当大一些,具体的数量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一、意蜂几框过冬最安全

1、蜂种

意蜂几框才能安全过冬和它的品种有关,比如耐寒性强的意蜂品种越冬时的群势可适当小些,而耐寒性差的意蜂品种越冬时的群势就要大一些。

2、气候

天气也会影响意蜂过冬,比如在越冬期长达3-5个月的北方,需要6框以上的群势,而在越冬期只有1-2个月的南方只需要4框群势。

3、管理

管理是否得当也会影响意蜂过冬,比如在管理得当的情况下,4框以上群势就能安全越冬,而管理不当时,8框以上的群势也很难安全越冬。

4、总结

通常意蜂几框过冬最安全是没有固定数量的,因为会跟蜂种、气候和管理的不同而有所变化,所以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

二、意蜂越冬扣王时间

1、越冬时意蜂扣王的时间

通常意蜂扣王的时间会在越冬期来临的前21天,因为工蜂从卵到羽化出房大概需要21天,如果未能及时关王停产不仅会浪费蜂群的实力,而且蜂王所产下的卵也很难顺利羽化。

2、养殖意蜂的注意事项

(1)因为意蜂对于蜜源有极高的要求,当蜜源不足就有可能导致蜂群饿死,因此确定养殖地点时,需要检查附近蜜源情况。

(2)意蜂对抗胡蜂等敌害的能力较低,因此不可在有胡蜂较多的地方养殖意蜂。

(3)意蜂的耐寒性、耐热性都比较差,因此在高温时节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低温时间要做好保温防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