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鸡的头不动的原理为什么鸡到晚上就不动了,据悉鸡头不动的原理与鸡的眼睛有关,因为鸡的眼睛没有进化出转动眼球视线的功能,为了弥补这一个缺点,鸡进化出了发达的脖子,这使得它拥有很好的防抖性能。养鸡的注意

要问鸡的头不动的原理为什么鸡到晚上就不动了,据悉鸡头不动的原理与鸡的眼睛有关,因为鸡的眼睛没有进化出转动眼球视线的功能,为了弥补这一个缺点,鸡进化出了发达的脖子,这使得它拥有很好的防抖性能。养鸡的注意事项:鸡从小要定期打预防针,以减少疫情发生,避免造成巨大损失;鸡舍要建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冬天注意保暖,夏天注意防晒。

一、鸡的头不动的原理

1、鸡头不动的原理是什么

(1)鸡头不动与鸡的眼睛有直接关系,因为鸡的眼睛没有进化出能够转动眼球视线的功能。所以当鸡想要瞄准某一个东西的时候,必须依靠它的颈部稳定才能够瞄准,如果鸡头抖动的话,很有可能会把自己抖晕,影响鸡的生存。

(2)鸡为了弥补这一个缺点,以便更好地生存,鸡进化出了比较发达的脖子,发达的脖子拥有很好的防抖性能,这就是鸡头不动的原理。

2、养鸡的注意事项

(1)疫苗注射

从小鸡出生时起,就要定期打预防针,这样鸡才不会发生疫情,健康地长大,避免造成巨大的损失。

(2)鸡舍建造

鸡舍要建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冬天要注意保暖,夏天要注意防晒,而且鸡舍要经常打扫,干净卫生的环境才有利于鸡的健康。

(3)大小分养

要根据鸡的不同大小,将它们分开养,这样就不会出现小鸡抢不到食的情况,使每只鸡能有足够的营养长到成年。

(4)适当散养

养鸡不应该只在鸡舍里养,还要定时让它们到草地上去啄食昆虫和小石子,这样不但肉质鲜美,还能增加小鸡生长所需要的各种元素,使鸡肉品质更好。

二、为什么鸡到晚上就不动了

1、鸡晚上不动的原因

(1)鸡的视力不好,晚上光线较弱,鸡不敢动怕撞到不明物体上。

(2)鸡的胆子较小,出于本能反应,常常缩在一个地方。

2、鸡饲料的保存管理

(1)鸡饲料在运输时,使用的车辆在装料前要进行消毒并禁止使用拉运畜禽及其产品的车辆运输,以防病原微生物污染鸡饲料,若运输距离较远,应准备好帆布等防雨工具以防鸡饲料被雨淋湿。

(2)鸡饲料要有包装袋并注明品种、使用阶段、重量、生产日期等,以便于搬运及保证饲料少受外界污染,不错误使用饲料等。

(3)鸡饲料应贮存在避光、阴凉、干燥、通风并远离水源的地方。在鸡舍内储存期夏天以不超过3-5天为宜,冬天不超过5-7天为宜,发霉鸡饲料禁止使用。 加强防雨、防火及灭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