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奶草可以养金蝉吗用什么树合适,据悉奶草可以养金蝉,利用奶草养殖出的金蝉肥大又美观。成功养殖金蝉的首要条件是获取优良的种卵,获取种卵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自行采卵育种,二是购进种卵,自行采卵时要选择树

要问奶草可以养金蝉吗用什么树合适,据悉奶草可以养金蝉,利用奶草养殖出的金蝉肥大又美观。成功养殖金蝉的首要条件是获取优良的种卵,获取种卵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自行采卵育种,二是购进种卵,自行采卵时要选择树密蝉多的场地进行采集,按要求把树上有金蝉卵的枯枝剪下,一般以50-100条为一捆。购进种卵时建议尽量选择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提供的种卵。

一、奶草可以养金蝉吗

1、奶草是否可以养金蝉

奶草可以用来养金蝉,而且利用奶草的根系养殖出来的金蝉又大又肥。

2、金蝉养殖的关键技术

(1)获取优良的金蝉种卵

成功养殖金蝉的首要条件是优良的金蝉种卵,获取种卵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自行采卵育种,二是购进种卵。

(2)自行采卵需要掌握的要素

①主要掌握采卵时间,一般在农历7月份左右金蝉产卵后进行。

②选择好采集的金蝉卵枝,金蝉产卵一般多选择多汁液的果树等树枝,用尾部小刺刺入1年生的嫩枝,将卵产入枝内,金蝉产卵后,树枝多会干枯。

③故辨别金蝉卵枝主要观察树枝下端,翠绿且末梢干枯的枝条,要选择树密蝉多的场地采集,按要求把树上有金蝉卵的枯树枝剪下,以50-100条为一捆,放入塑料袋中待用。

④选择的区域要注意远离农药污染,保证卵粒成活率。

(3)购进种卵需要注意的事项

①在时间上,一般在秋冬季节提前购置第2年要孵化的金蝉种卵,该时期种卵市场供应充足。

②购买时,尽量选择较为可靠的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提供的种卵。

③购买时,选择距离自己较近的区域,确保蝉卵的生命期限。

④每个枝条内一般有200-400粒蝉卵。

⑤树枝选择首选白腊条,其次是果树条,有利于保证蝉卵成活率。尽量避免使用杨树条,不易于蝉卵成活。

⑥选择卵枝上,因为蝉卵有滞育期,所以一般要选用上一年的卵枝,当年产的金蝉卵枝是无法孵化出小金蝉的。

二、养金蝉用什么树合适

1、常见的养殖金蝉可用的树种

杨树、柳树、榆树、苹果树、梨树、桃树、杏树等。

2、不适合养殖金蝉的树种

松柏、银杏、香樟、苦楝等。

3、用什么树木养殖金蝉效益较高

(1)极为适宜养殖金蝉的树种是柳树,其次树杨树。

(2)这两种树的生长都比较迅速,且种植后成活率较高。

(3)柳树耐旱、耐涝,且枝条较多,根系发达,适合金蝉生存。

(4)据用杨树养过金蝉的养殖场反映,用柳树养殖出的金蝉个头大小一致,肉紧实,比较受市场欢迎。

(5)柳树的生长年数较长,种植一次可以养殖很久的金蝉。且杨树易成活,可以选择插条或插枝,即使遇到洪水暴雨等自然灾害也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