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美国的农业发达吗?农业区主要分布在哪里,据悉美国的农业属于现代农业,其农业生产具有机械化、电气化、化学化和良种化等特点,优点是产量大,生产效率高。而美国农业的另一个特点是农业地区生产的专门化,它能

要问美国的农业发达吗?农业区主要分布在哪里,据悉美国的农业属于现代农业,其农业生产具有机械化、电气化、化学化和良种化等特点,优点是产量大,生产效率高。而美国农业的另一个特点是农业地区生产的专门化,它能够利用自然条件,发挥地区优势从而发展农业,大范围使用农业机械,在提高农业的生产技术的同时也能实现农业现代化管理。

一、美国的农业特点

1、美国是世界上的农业大国,其农产品种类繁多产量大,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2、美国的农业属于现代农业,在进行农业生产的过程具有高度的机械化、电气化、化学化和良种化等特点,其优点为生产效率高且产量大,但缺点为有时会生产过剩。

3、同时,农业地区生产的专门化也是美国农业的另一个特点,其优点在于能够能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发挥地区优势;大规模使用农业机械,提高农业的生产技术以及实现农业的现代化管理。

二、美国农业发达吗

1、美国的农业很发达,它是当今世界农业最发达的国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人均粮食年产量超过1吨的国家,是粮食最大的出口国。

2、美国农业发展的如此发达,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外,它“以农立国”的传统以及完备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也是促进美国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

三、美国农业区主要分布在哪里

1、美国有四个农业区,分别为畜牧和灌溉农业区、水果和灌溉农业带、亚热带作物带以及混合农业区,每个农业区所分布的地区也各有不同,畜牧和灌溉农业区主要分布在美国西部的高原山地间,水果和灌溉农业带主要分布在美国西部的太平洋沿岸,亚热带作物分布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而混合农业区主要分布在棉花带以北,玉米带、乳蓄带以南的地区。

2、美国主要有4个农业带,分别为乳畜带、小麦区、棉花带以及玉米带,每个农业带所分布的地区也各有不同,乳畜带分布在五大湖及东北地区,小麦区分布在中央大平原的中部以及北部,棉花带分布在南部,而玉米带主要分布在小麦区之间。

3、美国农业区的划分与市场要求以及地形有关,以乳畜带为例,乳畜带所分布的五大湖及东北地区有美国最大的工业区,城市密集,人口众多,对于乳以及肉等产品具有一定的需求量。而美国的东南部平坦且多雨,因此适合棉花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