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平顺绿萝是哪里产的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据悉绿萝原产于印度尼西亚所罗门群岛的热带雨林,属于阴性植物,喜欢湿热的环境,因为遇水即活有顽强的生命力,所以也被称为生命之花。它具有净化空气的能力,能够吸附空

要问平顺绿萝是哪里产的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据悉绿萝原产于印度尼西亚所罗门群岛的热带雨林,属于阴性植物,喜欢湿热的环境,因为遇水即活有顽强的生命力,所以也被称为生命之花。它具有净化空气的能力,能够吸附空气中有害的物质,比如甲醛等,通常当浇水过多或者过少时,其叶就容易发黄,因此在养护时,需要合理浇水。

一、平顺绿萝是哪里产的

1、绿萝原产于印度尼西亚所罗门群岛的热带雨林,现在广泛种植于亚洲各热带地区中。绿萝属于阴性植物,喜欢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因为有顽强的生命力,遇水即活,因此也被称为生命之花。

2、绿萝有空气净化的能力,能够吸收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有害气体,因此适宜将它摆放在刚装修的新家中。

二、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

1、控水保湿

(1)当浇水过多或者过少时,绿萝叶子便容易发黄。

(2)因为浇水过多引起的叶子发黄,需要及时控水,排出多余的水分;因为浇水过少导致的叶子发黄,应及时补充水分,避免绿萝缺水干枯。

2、增光防晒

(1)光照不足或者光线过强就会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2)光照不足时,将绿萝摆放在阳光照射处接受光照,使其进行光合作用,但当光线过强时,需要遮荫防晒,避免晒伤叶片从而出现叶片发黄现象。

3、控制温度

低温不仅会导致绿萝叶片发黄,而且严重时还会导致冻死,因此需要将温度保持在15-25℃之间。

4、合理施肥

(1)施肥量过多或者过少也会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2)当施肥量过多时,要往盆中浇水,稀释堆积的农肥,缓解烧根;施肥过少时则要及时追肥,每半个月追施1次稀薄氮肥即可。

5、注意通风

绿萝长期生活在闷热干燥且通风不良的环境中,叶子就会开始发黄干枯,因此需将绿萝摆放在通风的地方,并且在周围喷水缓解空气干燥的情况。

6、防治病虫害

受到病虫害威胁的绿萝,叶片会因受损从而出现发黄现象,因此需要摘下受损叶片,并喷洒多菌灵溶液进行杀菌消毒,在日常管理时也要做好防治病虫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