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黑貂与水貂的区别黑貂皮发红是褪色了吗,据悉科属不同黑貂属鼬科紫貂属,而水貂属鼬科鼬属。生活环境不同野生黑貂主要生活在原始森林中,而水貂生活在河溪等近水带能游泳和潜水的地方。体型特征不同

要问黑貂与水貂的区别黑貂皮发红是褪色了吗,据悉科属不同:黑貂(紫貂)属鼬科紫貂属,而水貂属鼬科鼬属。生活环境不同:野生黑貂主要生活在原始森林中,而水貂生活在河溪等近水带能游泳和潜水的地方。体型特征不同:黑貂体型较粗大,外表像家猫,耳大,而水貂身材细长,外表像黄鼬,耳小。繁殖能力不同:黑貂性成熟晚,繁殖力低,而水貂性早成熟早,繁殖力高。

一、黑貂与水貂的区别

1、科属不同

(1)黑貂:黑貂又叫紫貂,属鼬科紫貂属。

(2)水貂:属鼬科鼬属。

2、生活环境不同

(1)黑貂:野生黑貂生活在原始森林。

(2)水貂:生活在河溪、湖沼等近水地带能游泳、潜水的地方。

3、体型特征不同

(1)黑貂:身材较粗大,外形酷似中等大小的家猫,耳大。

(2)水貂:身材细长,外形似黄鼬,耳小。

4、繁殖能力不同

(1)黑貂:性成熟晚(27-29月龄成熟),繁殖力低,在每年夏季6-8月交配,翌年3-5月产仔,妊振期为9个月,平均产仔2.7只。

(2)水貂:性早成熟早(9月龄成熟),繁殖力高,在3月交配,4-5月产仔,每窝约6只。

5、毛皮品质不同

(1)黑貂:毛皮比水貂皮轻盈,针绒毛更纤细,下雪天不会粘雪。

(2)水貂:质地不如黑貂皮。

二、黑貂皮发红是褪色了吗

1、在阳光下,黑貂皮发红是正常情况,说明貂质量好,因为貂皮本身没有纯黑色,越残次的貂皮,染得越黑,黑度极不自然,而质量好的貂皮,貂绒厚密,显暗棕或灰色,轻微染黑,当黑貂皮发红后,只需去专业工厂刷黑即可。

2、在家中存放貂皮时,应避免使其直接在阳光下暴晒或者将其挂在过于明亮的地方,因为光线会使貂皮氧化或改变颜色。

3、貂皮较贵重,不易清洗,可以送往干洗店去清洗,通常貂皮类衣服1年洗1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