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硝化菌的温度不能低于多少度硝化菌在鱼缸里的作用,据悉一般情况下认为硝化细菌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5℃,最低不能低于5℃,最高不能高于42℃(亚硝酸菌在温度升高至35℃时,活性急剧下降,硝酸细菌在温度为

要问硝化菌的温度不能低于多少度硝化菌在鱼缸里的作用,据悉一般情况下认为硝化细菌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5℃,最低不能低于5℃,最高不能高于42℃(亚硝酸菌在温度升高至35℃时,活性急剧下降,硝酸细菌在温度为42℃时,活性急剧下降)。硝化细菌分为亚硝酸菌及硝酸菌,其中亚硝酸细菌将氨氧化成亚硝酸,硝酸细菌将亚硝酸氧化成硝酸。

一、硝化菌的温度不能低于多少度

1、硝化细菌介绍

(1)硝化细菌属于自养型细菌,包括两种代谢群,分别为亚硝酸菌属及硝酸菌属,二者均为好氧菌。

(2)亚硝酸细菌主要是将氨氧化成亚硝酸,而硝酸细菌主要是将亚硝酸氧化成硝酸。

2、硝化细菌的生存环境

(1)一般情况下,认为硝化细菌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5℃。因为该温度下,硝化细菌所进行的硝化作用产生的化学能以及进行生理代谢消耗的化学能可以互相抵消。

(2)硝化细菌的温度最低不能低于5℃,最高不能高于42℃。其中亚硝酸菌在温度升高至35℃时,活性就开始急剧下降,而硝酸细菌在温度为42℃时,活性才开始急剧下降。

(3)硝化细菌适宜在弱碱性的水中生活,其中亚硝酸菌的适宜ph为7.8。需注意当ph低于6时,可能会对硝化细菌造成直接的损害。

(4)硝化细菌存活需要水分以及氧气。

二、硝化菌在鱼缸里的作用

1、硝化细菌的作用

硝化细菌在鱼缸中使用的主要作用是将鱼缸中有毒的氨及亚硝酸转化成为没有毒性的硝酸盐,并且硝酸盐还能够被藻类所吸收利用。

2、硝化细菌的使用方法

(1)将鱼缸的进水和出水开关关闭,保持曝气的状态。

(2)将鱼缸中的水体ph调节到7.5-8.2之间。

(3)按照说明书上的比例将硝化细菌投入其中,然后将温度调整至25℃左右。

(4)持续曝气24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