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人工养殖的孔雀能吃吗人工养殖的孔雀什么时间能下蛋,据悉蓝孔雀和白孔雀在我国进行养殖和出售是合法的,但是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禁止猎捕、杀害、出售、购买等一系列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

要问人工养殖的孔雀能吃吗人工养殖的孔雀什么时间能下蛋,据悉蓝孔雀和白孔雀在我国进行养殖和出售是合法的,但是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禁止猎捕、杀害、出售、购买等一系列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第21条和27条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及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一、人工养殖的孔雀能吃吗

1、孔雀是否能吃

孔雀有3种,分别为蓝孔雀、绿孔雀、白孔雀、黑孔雀。其中蓝孔雀和白孔雀在我国进行养殖、出售、食用是合法的,但是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禁止猎捕,杀害,出售,购买等一系列行为。

2、法律条文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第21条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猎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需要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第27条规定,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因科学研究、人工繁育、公众展示展演、文物保护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规定取得和使用专用标识。

二、人工养殖的孔雀什么时间能下蛋

1、蓝孔雀

蓝孔雀的繁殖期为6-12月,通常每隔一天产一个卵,产卵时间一般为黎明时分,每次产卵4-8枚(一般为5-6枚),孵化时间为28-30天左右。

2、绿孔雀

绿孔雀的繁殖期为3-6月,每隔一天产一个卵,每次产卵4-8枚,每枚蛋大小为72-78×51-55.5mm,重110-138g,孵化时间为27-30天左右。

3、黑、白孔雀

黑、白孔雀均为蓝孔雀的变异种,繁殖期为4-8月,每次产卵4-8枚,孵化时间为28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