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们都知道大雅柑是2016年才审定完成的一个柑橘新品种,也有人听说过大雅柑有1号、2号、3号这几个品种,那么,大雅柑1号.2号.3号区别是什么呢?今天,我就给大家揭秘。1、大雅柑1号大雅柑1号是最早出

我们都知道大雅柑是2016年才审定完成的一个柑橘新品种,也有人听说过大雅柑有1号、2号、3号这几个品种,那么,大雅柑1号.2号.3号区别是什么呢?今天,我就给大家揭秘。

1、大雅柑1号

大雅柑1号是最早出来的大雅柑系列,现在种植最广的大雅柑系列也是这个品种,该品种是由清见桔橙与新生系3号椪柑杂交选育而成,是在1998年就发现了该品种,算算到2019年也近21年了,直到2016年才在丹棱完成品种审定认证,可想而知,培育出一个新品种有多么的不容易了。大雅柑1号成熟期在2月,单果重200g以上,无核品种,果皮比春见更厚更硬,比春见更耐运输,所以,在推广出来时就打上了改良版春见的标签,糖度可达12度以上,降酸较慢,留树保鲜时间可到4月份,大雅柑1号亩产量在5000斤以上,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一个柑桔新品种,值得种植。

2、大雅柑2号

大雅柑1号与2号区别不大,但是,整体来讲,从适应性以及稳定性及产量来讲,大雅柑2号没有大雅柑1号好,这也是为什么市面上几乎都是种植的大雅柑1号而不是大雅柑2号了。大雅柑2号平均果重大约在3两~4两,糖度一般在12度以上,成熟时间和大雅柑1号差不多,都是在2月份左右,混栽有籽,整体口感还没有大雅柑1号好,所以,这几年该品种都是不温不火的。

3、大雅柑3号

大雅柑3号其实目前该品种还没有得到证实,被他人虚传出来的可能性较大,大家不要轻信。以上即是大雅柑1号.2号.3号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