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野猪肉骚臭味怎么去除骚味重能吃吗?,据悉将切成小块的野猪肉放到干净的水里面浸泡,浸泡时适当加盐可以增加浸泡去味的效果。洗干净后使用一些小苏打水或小苏打粉和肉一起搅拌,然后放入适量的料酒、葱姜末以及

要问野猪肉骚臭味怎么去除骚味重能吃吗?,据悉将切成小块的野猪肉放到干净的水里面浸泡,浸泡时适当加盐可以增加浸泡去味的效果。洗干净后使用一些小苏打水或小苏打粉和肉一起搅拌,然后放入适量的料酒、葱姜末以及食用盐,腌制2小时。烹饪时放入1颗八角和少量的花椒,将野猪肉炖熟,去除野猪肉的骚味效果较好。痰湿体质,特禀体质的人群不适宜食用野猪肉。

一、野猪肉骚臭味怎么去除

1、首先将野猪肉切成小块,然后放到干净的水里面浸泡,让肉中的血液和杂味被浸泡干净,浸泡时适当加盐可以增加浸泡去味的效果。洗干净后使用一些小苏打水或小苏打粉和肉一起搅拌,让肉的纤维打散,蓬松起来,更好地去掉异味。最后放入适量的料酒、葱姜末以及食用盐,腌制2小时左右即可。烹饪时,炒锅烧热后加入野猪肉块煸炒,放入1颗八角和少量的花椒,之后再将野猪肉炖熟,能较好的去除野猪肉的骚味。

2、野猪肉肉质鲜嫩,营养丰富,瘦肉率高,脂肪含量低,后腿肉的脂肪只有家猪的50%。野猪肉含有17种氨基酸,亚油酸含量是家猪的25倍。野猪肉不宜生吃,煮食时也必须煮熟,野猪肉肉质鲜嫩,易被微生物腐蚀,煮食能杀死留在肉里的细菌。痰湿体质,特禀体质的人群不适宜食用野猪肉。

二、野猪肉骚味重能吃吗

野猪肉骚味重但是没有变坏还是能吃的,将清水浸泡后使用小苏打水、料酒、葱姜末以及食用盐等腌制处理,烹饪食用即可。黑猪生长速度较慢,生长周期是普通商品猪的3-4倍,其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含量都远高于市场上的普通猪肉,而胆固醇含量只有普通猪的1/6。黑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肉色鲜红,大理石花纹明显且分布均匀,肌肉脂肪含量7.56%左右,系水力高,pH中性(6.26),柔嫩多汁,吃起来醇香可口,肉质远优于市场上其他猪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且高维生素的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