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农药春雷霉素治什么病作用和用途,据悉农药春雷霉素可以用防治西红柿叶霉病、灰霉病,葡萄白腐病、炭疽病,水稻稻瘟病,西瓜枯萎病、炭疽病、叶枯病、蔓枯病,黄瓜枯萎病、炭疽病、细菌性角斑病等多种病害。可以

要问农药春雷霉素治什么病作用和用途,据悉农药春雷霉素可以用防治西红柿叶霉病、灰霉病,葡萄白腐病、炭疽病,水稻稻瘟病,西瓜枯萎病、炭疽病、叶枯病、蔓枯病,黄瓜枯萎病、炭疽病、细菌性角斑病等多种病害。可以用2%的春雷霉素水剂稀释成50-100倍液灌根防治黄瓜枯萎病;水稻稻瘟病发病初期,可以喷施2%春雷霉素水剂500-600倍液防治。

一、农药春雷霉素治什么病

1、农药春雷霉素治黄瓜枯萎病、炭疽病、细菌性角斑病,西红柿叶霉病、灰霉病,葡萄白腐病、炭疽病,水稻稻瘟病,西瓜枯萎病、炭疽病、叶枯病、蔓枯病等多种病害。

2、对于黄瓜枯萎病,可以在发病初期使用2%的春雷霉素水剂稀释成50-100倍液灌根。

3、对于西红柿叶霉病、灰霉病,可以在发病初期使用2%的春雷霉素水剂喷雾,药剂稀释成550-1000倍液再使用。

4、对于水稻稻瘟病,可以在发病初期喷施2%春雷霉素水剂500-600倍液,间隔7-10天喷施一次,根据病情的发展程度使用2-3次。

5、对于葡萄白腐病、炭疽病,可以在发病初期使用2%的春雷霉素水剂1500倍液喷雾或灌根,根据病情使用2-3次,间隔7-10天使用一次。

二、农药春雷霉素的作用和用途

1、春雷霉素是一种由链霉菌产生的弱碱性抗菌素,是一种农用抗菌素类杀菌剂,具有较强的内吸传导性,渗透性强并能在植物体内移形,喷药后见效快,耐雨水冲刷,持效期长。

2、对水稻上的稻瘟病有优异防效和治疗作用,在水稻抽穗期和灌浆期施药,对结实无影响。

3、春雷霉素对防治番茄叶霉病、西瓜细菌性角斑病、桃树流胶病、疮痂病、穿孔病等病害有特效。

4、春雷霉素的适用作物还包括马铃薯、黄瓜、芹菜、高粱、辣椒、菜豆、柑橘等,可防治甜菜上的甜菜生尾孢菌、马铃薯上的胡萝卜软鸥文氏菌、菜豆上的栖菜豆假单孢菌、黄瓜上的假单孢菌、黄瓜细菌性角斑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