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波尔多液灌根的好处,附用法用量,据悉波尔多液是保护性杀菌剂,在使用波尔多液灌根时,不仅具备杀菌灭菌、预防害虫、减少病害的作用,还能促进植物叶片翠绿,提升植株抗病性,保护植物的根部。波尔多液适用于各

要问波尔多液灌根的好处,附用法用量,据悉波尔多液是保护性杀菌剂,在使用波尔多液灌根时,不仅具备杀菌灭菌、预防害虫、减少病害的作用,还能促进植物叶片翠绿,提升植株抗病性,保护植物的根部。波尔多液适用于各种植物,但不同植物在用法用量上存在一定的差异,在使用时均匀喷洒,用量不宜过多,才能够促进植物健康发育。

一、波尔多液灌根的好处

波尔多液是保护性杀菌剂,在使用它灌根时,不仅具备杀菌灭菌、预防害虫、减少病害的作用,还能促进植株叶片翠绿,提升植株抗病性,保护植株的根部。

二、用法用量

1、在苹果树上:6月上旬喷石灰倍量式波尔多液200倍液,每隔15天喷一次,共喷2-3次,同时需要与其他的药剂交替使用,可以有效防治苹果早期落叶病、炭疽病、轮纹病。

2、在葡萄树上:预防黑痘病、霜霉病、炭疽病时,应在开花前、谢花后和果实生长期,每隔15天喷一次1:0.7:200倍液波尔多液,持续2-3天。

3、在梨树上:在开花前和落花后,梨树喷洒一次倍量式波尔多液,之后每隔15-20天喷洒一次,能有效预防梨黑星病、叶炭疽病、火疫病;在萌芽期喷洒1:2:160-200倍液波尔多液,每隔10天左右喷洒一次,持续2-3天,有利于预防梨锈病、褐斑病。

4、在核桃树上:4-8月是核桃树发病期,容易反复感染真菌性病害(炭疽病、细菌性黑斑病),所以在5月中下旬用半量式波尔多液喷枝叶,在6月上旬用倍量式波尔多液添加2%的硫酸铜杀菌剂使用。

5、在蔬菜上:半量式波尔多液适用于芹菜、西红柿、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