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公羊兔最大有几斤,养殖效益怎么样,据悉在公羊兔中,公兔较大的有8kg左右,母兔较大的有7kg左右。品种公羊兔相较于其他兔子品种较纯,生长发育快。疾病防控公羊兔的抗病能力强,不易感染疾病。饲养管

要问公羊兔最大有几斤,养殖效益怎么样,据悉在公羊兔中,公兔较大的有8kg左右,母兔较大的有7kg左右。品种:公羊兔相较于其他兔子品种较纯,生长发育快。疾病防控:公羊兔的抗病能力强,不易感染疾病。饲养管理:公羊兔能够接受粗饲料,像胡萝卜、黄瓜、红薯都能当做饲料。价值:公羊兔肉质细嫩,口感好,瘦肉率达到了82%。

一、公羊兔最大有几斤

公羊兔是一种大型的肉用兔,又名垂耳兔,体型较大,体质结实,出生就有80g左右,是中国家兔的2倍,目前在公羊兔中,公兔较大的有8kg左右,母兔较大的有7kg左右。

二、养殖效益怎么样

1、公羊兔养殖的优点:

(1)品种:公羊兔相比较于其他的肉兔,其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的品种较纯,生长发育快,一般喂食90天左右,就能够长到2.5kg左右,如果长得快,5个月可以长到4.1kg,料肉比达到了2.9:1。

(2)疾病防控:公羊兔的抗病能力强,感染疾病的可能性低,有效减少在疾病防控这方面的支出。

(3)饲养管理:公羊兔耐粗饲,可以喂食胡萝卜,黄瓜,红薯等,降低饲料的成本;喂养时应保持兔舍干燥,湿度控制在60-65%,及时打扫兔舍。

(4)价值:公羊兔的兔肉细嫩,肉质优良,吃起来口感好;公羊兔肉中富含高蛋白,且脂肪,胆固醇含量低,市场价格达到了32元/kg。

2、公羊兔养殖的缺点:

(1)公羊兔的繁殖能力不强,一年只能生6-7窝幼兔,而一般的兔子一年能生9-10窝幼兔。

(2)公羊兔在养殖过程中要保证成年兔的兔舍内的温度在18-20摄氏度,夏季时需对兔舍降温,且公羊兔喜欢干燥清洁的生活环境,需要勤打扫勤通风,管理压力巨大。

(3)幼兔十分脆弱,需要保证生活环境的温度在30-32摄氏度,防止幼兔着凉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