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银杏树盆栽种植方法,据悉准备好透气,肥沃,疏松,疏松的园土放进花盆内,掺杂适量的基肥,将购买的银杏树小苗放进花盆里面,再加入一些土壤,然后适当浇水。银杏树喜欢湿润的土壤,夏季蒸发量大,要每天浇水,

要问银杏树盆栽种植方法,据悉准备好透气,肥沃,疏松,疏松的园土放进花盆内,掺杂适量的基肥,将购买的银杏树小苗放进花盆里面,再加入一些土壤,然后适当浇水。银杏树喜欢湿润的土壤,夏季蒸发量大,要每天浇水,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能有积水,春夏季浇人粪尿比较好,夏季要避免曝晒,适当庇荫,春季萌芽前进行一次修剪,留3-5根枝条。

一、选择盆土

选择一个合适的花盆,花盆里面放入透气,肥沃,疏松,疏松的园土,掺杂适量的基肥提高土壤肥力。

二、栽种

将购买的银杏树小苗放进花盆里面,再加入一些土壤,然后适当浇水,促进生根发育。

三、肥水管理

1、银杏树喜欢湿润的土壤,平时盆土不能过干也不能有积水,夏季蒸发量大,要每天浇水,早晚各一次,等温度降低后就要开始控水,保持稍微湿润就可以,种植银杏树冬季浇水也是有讲究的,冬季气温较高时,水份蒸发得较快,一般选择早晚浇水,如里气温一般比较冷,且盆土湿润的话,则无需浇水。

2、盆栽银杏树在冬季时可施自制有机肥,如腐熟豆饼或厩肥等。进入春夏季后,银杏树也就进入了成长期,比较适合浇人粪尿或是动物粪便,这种肥料能使叶片成长并保持清翠的绿叶。

四、光照

银杏树虽然属于喜光树种,但是不能将它放在长时间阳光照射的地方,必须选择阳光短缺且通风潮湿之处,在夏季要避免曝晒,可适当庇荫。

五、修剪与换土

1、春季银杏树萌芽前要进行一次修剪,因其叶片较大,留枝宜疏不宜密,中小型盆景,留3-5根枝条即可。

2、盆栽银杏树翻盆一般2年一次,需要春分时节进行,在翻盆的时候应注意可适当剪短银杏树发达的根系,再将三分之一的旧土更换成新土,在盆底需放入基肥,这样才有利于银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