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问人生果苗的种植技术,据悉选择肥沃疏松、微酸性的土壤、充足光照、排灌方便的地块种植人生果苗,以7-10厘米的粒距播种,盖上湿细沙,使用喷雾器喷湿土壤,果苗长至10厘米进行移栽,株距40厘米较合适,亩

要问人生果苗的种植技术,据悉选择肥沃疏松、微酸性的土壤、充足光照、排灌方便的地块种植人生果苗,以7-10厘米的粒距播种,盖上湿细沙,使用喷雾器喷湿土壤,果苗长至10厘米进行移栽,株距40厘米较合适,亩栽1500株,果苗长至20厘米进行施肥,后期根据生长情况进行追肥,以氮磷钾肥为主,冬季需要减小浇水量,发生病虫害及时防治。人生果苗的种植技术1、人参果种植的选地最好是排灌方便、临近水源、有充足光照的地方,肥沃疏松、微酸性的土壤中种植出来的人生果质量更高。2、把土地整平均匀的挖沟,田畦宽度在7厘米左右,高度10厘米左右,将人生果种子一粒一粒播进土中,粒距7-10厘米,盖上湿细沙,使用喷雾器喷湿土壤。3、种子播种后7-15天左右,苗长至10厘米进行移栽,移栽时选择没有产生病害且粗壮一点的果苗。4、人参果单行种植或者双行都可,株距在40厘米左右,每亩种1500株合适。5、在底肥施足的情况下,幼苗生长到20厘米的时候进行一次施肥,第二次施肥一般在果树开花前进行。根据树苗的生长情况来看,如果长势不好的话还需要追肥一次,人生果苗种植施肥按照氮磷钾肥的合理搭配进行施肥即可。施肥不要在果树的根部施,要距离根部10厘米左右,为了避免伤根,施肥最好结合浇水一起进行。6、人参果分枝萌发力极强,树苗长到10-20厘米时,留3-4个枝条作为结果枝条,其余枝条全部除去。7、夏季每天浇水一次,以早晨、傍晚为宜;春秋每两天浇水一次,早上、晚上或中午均可;冬季每隔3-4天浇水一次,以中午浇水为宜。8、人生果苗的主要病害有灰霉病、病毒病等,发现病情可以选用农利灵800倍液、施佳乐800倍液、病毒K600倍液喷施防治。9、人生果苗的主要虫害有蚜虫、白粉虱、红蜘蛛、茶黄蜗等,可及时选用毗虫琳800倍液、杀虫素1500倍液等农药喷施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