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1、忌高温冲泡蜂蜜水中富含酶类等活性物质,高温会使蜂蜜中的活性物质失活,例如60℃时蜂蜜中部分活性物质会失活,而超过80℃是蜂蜜的大多数活性物质都将失活。2、忌过量饮用蜂蜜水中富含葡萄糖和果糖等单

1、忌高温冲泡:蜂蜜水中富含酶类等活性物质,高温会使蜂蜜中的活性物质失活,例如60℃时蜂蜜中部分活性物质会失活,而超过80℃是蜂蜜的大多数活性物质都将失活。

2、忌过量饮用:蜂蜜水中富含葡萄糖和果糖等单糖,单糖相对其他糖类虽然不易转化成脂肪,但并不是说就完全不能转化成脂肪,事实上长期过量摄入单糖也会导致肥胖。

3、忌空腹饮用:蜂蜜水中富含有机酸等酸性物质,加之喝蜂蜜水还能刺激胃部大量分泌胃酸,若长期空腹饮用极易因胃酸过多而诱发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严重的胃肠疾病。

4、忌睡前饮用:蜂蜜水中富含的单糖可快速进入血液中,晚上睡觉时人体内的血液本身就因缺水而显得格外的粘稠,若临睡前喝蜂蜜水会使本身就粘稠的血液变得更粘稠。

综上所述,蜂蜜水虽然是极富营养价值的饮品,但喝法不正确则反而不利于健康,例如空腹饮用易因胃酸过多而诱发胃肠疾病,过量饮用易因糖类物质摄入过量而引起肥胖,另外临睡时喝蜂蜜水对心血管健康也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