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多肉植物,相信大家都非常的了解熟悉,因为我们生活中经常能看到多肉植物,外形小巧而精致,虽说多肉也会开花,但其叶片才是最大的看点,肥厚呆萌,特别惹人喜爱!虽说多肉植物很好养殖,但一定要注意浇水方法。下面

多肉植物,相信大家都非常的了解熟悉,因为我们生活中经常能看到多肉植物,外形小巧而精致,虽说多肉也会开花,但其叶片才是最大的看点,肥厚呆萌,特别惹人喜爱!虽说多肉植物很好养殖,但一定要注意浇水方法。下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多肉植物的浇水技巧吧!

多肉植物一般多久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浇水还是喷雾

多肉植物一般多久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浇水方面,通常都是没有固定的浇水时间,我们可以通过对气温土壤的了解,来适当的进行浇水,一般可以根据下面这些来进行浇水。

1、土壤湿度

种植期间,我们根据土壤的湿度来进行浇水。多肉生长期间,土壤接近干燥的时候就可以对其浇水,这时我们需要尽可能的将土壤全部湿透,让根部得到充分的吸收。一般浇水的季节在春秋两季,夏冬季节要相应的减少水量,因为多肉此时会进入休眠,此时所需的水分不是很多。

2、选择花盆

多肉植物生长的花盆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们需要为它们选择大小适宜的花盆,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生长。花盆太小的话易干燥,植株水分需求不被满足,太大的话水量浇的多了,容易水分过剩,造成根部腐烂,所以花盆很重要。

多肉植物一般多久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浇水还是喷雾

多肉植物浇水还是喷雾

一些花友长期用喷水法来替代浇水,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喷水法最大的特点就是水量少,但能够有效的增加环境湿度。喷洒在叶片上的水滴在肉肉叶片气孔张开的时候,也能被肉肉少量吸收。如果喷洒在肉肉的气根上,也能部分被气根吸收。但是,喷水的水量毕竟很少,除非你能长时间的保持较高的喷水频率和空气湿度,否则喷水的水量不足以支持肉肉生命活动,肉肉自然会越长越瘦的。

多肉植物一般多久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浇水还是喷雾

还有些花友用那些大个头的气压式喷壶喷水。我得提醒有同样习惯的花友,气压式喷壶的出水量跟尖嘴水壶差不多,你以为你只是在喷喷水而已,其实你是在正式的浇花。在这样喷下去是非黑腐不可的。

喷水法,最应该应用的地方是无根或少根肉肉的发根期。适量的喷水可以提高环境湿度,引诱肉肉发根。另外,休眠期的肉肉也应该少浇水,直接喷雾到土表就可以实,现保水保湿,让肉肉的的根系不至于枯死。还有一些浅根的肉肉,比如佛珠和各种叶插苗,由于根部本身就距离土表不远,也是可以通过经常喷水来替代浇水的。喷水法作为浇水的补充时,可以让肉肉更加水润漂亮。

多肉植物一般多久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浇水还是喷雾

多肉植物夏季要怎么浇水

夏季给多肉植物浇水的话,一般是沿着花盆,少量的浇水,不要直接浇透,水分自然渗透即可。

其次就是采取浸盆的方式,这样浇水的话可以保证多肉有充足的水分。就是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

在晚上的时候,还可以对多肉进行喷雾,这样,可以促使多肉植物保持湿润,并且能起到降温的作用。

在浇水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浇到叶心等处,容易使其掉叶子的,注意不要积水。 

多肉植物一般多久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浇水还是喷雾

养多肉植物的好处

治疗焦虑症:据了解多肉可以消除人的压力,消除紧张的心情。许多的多肉爱好者都坚持说,多肉的存在可以增长人的锐气。

学会照顾:多肉植物小小的,萌萌的,让你心声爱护之心,而养护久了,对待家人你也会增添一份耐心。

欣赏生活:多肉植物有普货也有贵货,养过不同的肉,见过不同的世界,会让你有一个平常心,欣赏生活中简单的美。

多肉植物一般多久浇一次水 多肉植物浇水还是喷雾

如上所述,对多肉植物比较了解的花友们都知道,多肉植物若是浇多了水肉就没了,若是浇少了水肉也没了,没了肉,多肉植物还能看吗?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好浇水技巧,不可多浇也不可不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