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是优良的观赏性花卉,可以用作庭院内的绿化和美化,也可以用来制作园林造景艺术,观赏价值很高。同时美丽异木棉也是制作盆景的好材料。那么,美丽异木棉一般在什么季节开花呢?美丽异木棉花型

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是优良的观赏性花卉,可以用作庭院内的绿化和美化,也可以用来制作园林造景艺术,观赏价值很高。同时美丽异木棉也是制作盆景的好材料。那么,美丽异木棉一般在什么季节开花呢?美丽异木棉花型又有哪些呢?

美丽异木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是几月) 美丽异木棉花型-

美丽异木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是几月)

美丽异木棉是优良的观花乔木,也是庭院绿化和美化的高级树种,可用作高级行道树和园林造景。花期为每年的10-12月,冬季为盛花期。

美丽异木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是几月) 美丽异木棉花型-

美丽异木棉花型

1、美丽异木棉的花朵是单生的,颜色是美丽的淡紫红色,不过有时候,不同的植株上面开花的颜色是不一样的,白色、黄色、红色、粉红色都有,甚至同一株上面也有着不一样颜色的花朵。而它的中心一开始是金黄色,然后变成白色的。

2、美丽异木棉的花朵一般是5片花瓣,花瓣是反卷的,十分精致。

3、当美丽异木棉开花的时候,整个植株上面开满了花朵,十分的壮观和绚丽。

4、美丽异木棉开花后会结果实,果实很大,等到成熟的时候,外皮会脱落,露出棉花状的絮状物,可以做枕芯哦~

美丽异木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是几月) 美丽异木棉花型-

美丽异木棉的价值有哪些

1、实用价值

当美丽异木棉的果实成熟后,果实外的厚厚外皮自然脱落,一团团白色的絮状物就挂在枝头上,形状如成熟后的棉花团。这些类似棉花的絮状物柔软性和保暖性极强,可以用来做枕头的填充物。

2、园林价值

美丽异木棉的树干十分笔直,树冠则是成伞状,叶子的颜色又是青翠色,成年的树干甚至成酒瓶的形状,十分适合做园林艺术。

冬季花开时满树的姹紫嫣红,又被人们称为“美人树”也因此常常被用来做庭院的绿化和美化,甚至行道树也常常用此树。

美丽异木棉的一直成活率非常高,是一株十分值得推广种植的树种,它的树皮富含纤维,根部庞大,地基很稳,防风力极强。

美丽异木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是几月) 美丽异木棉花型-

美丽异木棉与木棉的区别

一、美丽异木棉和木棉的习性区别:

1、美丽异木棉:美丽异木棉性喜光而稍耐阴,喜高温多湿气候,略耐旱瘠,忌积水,对土质要求不苛,但以土层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冲击土为佳,抗风、速生、萌芽力强,栽植约6年左右便可开花。

木棉:木棉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稍耐湿,忌积水,耐旱,抗污染、抗风力强,深根性,速生,萌芽力强,生长适温20~30*C,冬季温度不低于5C,以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砂质土壤为宜。

二、美丽异木棉和木棉的价值区别

1、美丽异木棉:美丽异木棉是一种值得推广的绿化树种,移植成活率高,属强阳性树种,根部庞大,树皮富含纤维,有较强的抗风能力。果实成熟后,厚厚的外皮自然脱落,一团白色的絮状物脱颖而出,悬挂在枝头,状如成熟开裂的棉花团,这些絮状物柔软性、保暖性强,可以用它填充枕头。

2、木棉:木棉树、是优良的行道树、庭荫树和风景树,可园林栽培观赏。生长迅速,材质轻软,可供蒸笼、包装箱之用。纤维短而细软,无拈曲,中空度高达86%以上,远超人工纤维和其他任何天然材料,不易被水浸湿,且耐压性强,保暖性强,天然抗菌,不蛀不霉,可填充枕头、救生衣。

美丽异木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是几月) 美丽异木棉花型-

美丽异木棉原产于南美洲,热带地区多有栽培。美丽异木棉性喜光而稍耐阴,喜欢高温湿润的生活环境喜高温多湿气候,耐旱能力稍差,但是不能积水,对生长环境要求并不严格,很好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