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到黑美人西瓜,相信大家都有吃过吧!在众多西瓜品种里面,黑美人属于高品质西瓜品种哦!黑美人呈长椭圆形,果皮颜色为深绿色,体积较小,吃起来比一般的西瓜味道甜,果肉也更紧实,口感十分美味!那么大家知道黑美

说到黑美人西瓜,相信大家都有吃过吧!在众多西瓜品种里面,黑美人属于高品质西瓜品种哦!黑美人呈长椭圆形,果皮颜色为深绿色,体积较小,吃起来比一般的西瓜味道甜,果肉也更紧实,口感十分美味!那么大家知道黑美人一般在哪个时间段成熟上市吗?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一般在6、7月份左右成熟。黑美人瓜是西瓜的一个品种,黑美人西瓜比其他品种的西瓜要甜 肉比其他品种的瓜要紧。这种西瓜果实呈长椭圆形,瓜较小,果皮深黑绿色,有不明显的条纹。一般较为早熟,果皮薄而坚韧,肉质鲜嫩多汁。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上市期:6月10日左右(端午节)——7月上旬左右。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吃黑美人西瓜有什么好处

1、消除疲劳:黑美人西瓜富含的钾元素能够迅速补充在夏季容易随汗水流失的钾,避免由此引发的肌肉无力和疲劳感。而且,钾也是美丽双腿所必需的元素之一,常吃西瓜会获得漂亮的腿型。

2、生津解暑:黑美人西瓜是一种可以滋身补体的食物和饮料,因为其含有大量的水分,适宜于中暑发热、汗多口渴之人食用,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3、消炎降压:黑美人西瓜有治疗肾炎和降血压作用,因为西瓜中钾盐能消除肾脏的炎症,其中的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以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而西瓜中的配糖体则有降血压作用。

4、美容养颜:黑美人西瓜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及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西瓜的这些成分最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

5、利尿作用:黑美人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使大便畅通,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另外还能使盐分排出体外,减轻浮肿等情况。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吃西瓜有那些禁忌

1、西瓜属于生冷食品,吃多了都会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肠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胀、腹泻。

2、西瓜大量食用其富含的水分在胃里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

3、西瓜变质后不可以吃,容易引起胃肠病而下痢。

4、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感冒初期吃西瓜会使感冒病情加重或病程延长。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5、产妇的体质比较虚弱,中医认为多吃西瓜会过寒而损脾胃。

6、肾功能不全者吃太多西瓜会因摄入过多的水又不能及时排出,不但使水肿加重且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7、糖尿病人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8、口腔溃疡者多吃西瓜会使口腔溃疡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使病程绵延,不易愈合。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9、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

10、西瓜在高温环境下容易变质,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已被病菌污染的西瓜会导致胃肠道传染病。

11、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黑美人西瓜几月成熟 黑美人西瓜什么时候上市

如上所述,黑美人虽然美味,但也不宜过多食用哦!因为西瓜都是属于寒性的,尤其女性吃多了容易引起宫寒,同时孕妇尽量少吃,吃多了严重的有可能会流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