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原鸡苗哪里有售1、原鸡主要指茶花鸡,在我国分布得较广,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海南以及广东部分地区,在一些大型的鸡苗市场上也有售卖,如果需要购买可以去当地鸡苗市场询问,也可以通过网络途径选择信誉高、

原鸡苗哪里有售?云南、广西、广东及海南有

一、原鸡苗哪里有售

1、原鸡主要指茶花鸡,在我国分布得较广,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海南以及广东部分地区,在一些大型的鸡苗市场上也有售卖,如果需要购买可以去当地鸡苗市场询问,也可以通过网络途径选择信誉高、有保障的商家进行购买等。

2、原鸡苗的价格不同地区有所不同,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纯正的原鸡价格相对较高,目前市场种原鸡约在300元一只,原鸡苗价格约6-8元一只,饲养一年左右就可以上市,一只大约可以长至4斤左右,一只的价格在100元左右。

原鸡苗哪里有售

二、原鸡养殖特点

1、适应性强:原鸡的适应能力很强,在我国全年都可以进行饲养。它不但适应于热带、亚热带地区,而且也适应高寒地区都可进行养殖。

2、饲养粗放:原鸡的抗病能力较强,病害较少,满1月龄以上的原鸡就可以散放在田边,让原鸡苗自由进行觅食。它对外界环境要求也不高,可以饲喂各种粮食类作物,也可以搭配青绿植物。

原鸡苗哪里有售?云南、广西、广东及海南有

3、采食量少:原鸡的体重较轻小,采食量较少,从初生到2个月左右,平均每只日采食量不足30克左右,肉料比为1:3。

4、成活率高:原鸡种蛋受精率在95%左右,种蛋孵化期为21天左右,受精蛋孵化率在90%左右,育雏成活率为98%左右。

原鸡苗哪里有售

三、雏鸡管理

1、温度:第3天左右育雏室温度在34℃左右,温度每天都会慢慢往下降,大概每周下降2℃,雏鸡分布均匀没有堆积在一起比较好。如果温度太低,鸡就会全堆积在热源边,以至于造成压死挤伤,温度过高,鸡就会远离热源,张口呼吸、出汗。保温热源可以使用红外线灯和电热管等。

2、饲喂:在饲喂之前先用万分之一的高锰酸钾进行饮水。间隔3小时左右再投喂全价小鸡料,敞开投料,提供充足的清水,让其自由进行食用饮水。

原鸡苗哪里有售

3、密度:可以按每平方米60只左右,随著日龄的增加慢慢降低数量。如果垫料潮湿,就要及时进行更换。

4、防病:主要需要预防白痢与球虫,可以使用千分之二的土霉素拌料或者每只2000单位的青霉素与链霉素饮水,每3天进行交换一次。

原鸡苗哪里有售

四、饲养方式

1、圈养:圈养其实就是利用鸡舍配以运动场进行饲养,饲喂饲料及青绿植物。可以在鸡舍和运动场上搭建一些栖架供鸡只跳跃栖息,因为原鸡现在还保留着野生原鸡喜欢上树的习惯。

2、散养:可以将鸡放养在果园、树林地,搭建适量的简易棚,可以供鸡只避风挡雨,遮荫避寒。通过这种方法,鸡只可以适当进行补给饲喂外,还可以让其在园子里进行觅食昆虫、野草等,可以有效提高商品鸡的品质和经济价值,也能减少果林地病虫害,鸡粪也是很好的有机肥料,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