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区上都有乌龟的存在,并且它们的历史悠久,大概在2亿年前就有了,乌龟的种类众多,自然形成的有230种,后面国内又出现了养殖杂交的品种,差不多260种。常见的龟有巴西龟、金钱龟、草龟、黄

乌龟的种类

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区上都有乌龟的存在,并且它们的历史悠久,大概在2亿年前就有了,乌龟的种类众多,自然形成的有230种,后面国内又出现了养殖杂交的品种,差不多260种。常见的龟有巴西龟、金钱龟、草龟、黄喉拟水龟等等。

1、巴西红耳龟

市面上通常称为巴西龟,它的头比较小,头、颈处有黄绿镶嵌的纵条纹,龟壳扁平,腹甲呈淡黄色,趾甲间的蹼非常丰富,但是大部分巴西龟的个性凶猛,好斗。巴西龟活泼好动,有晒背的习惯,可以在饲养箱内要设有一个陆地,但它基本上不会得病,饲养也很简单,饲料广泛,尤其喜欢肉类。

乌龟的种类

2、金钱龟

金钱龟是一种观赏龟,野生的金钱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金钱龟头部非常光滑没有鳞片,鼓膜明显而圆,野生的金钱龟背甲的每块盾片上有清晰、密集的同心环纹,称为生长年轮。每一条环纹代表一年。而人工饲养龟的同心环纹却较模糊、稀疏,每条环纹间的距离较大。

乌龟的种类

3、草龟

草龟,又称为乌龟、草龟、金线龟等,容易饲养,抗病性强,且价格低廉。乌龟背部为棕色或黑色,背部有3条棱,腹甲呈棕黄色而且有斑块,头侧面及咽喉部颈部有黄色的斑点,四肢黑色,善于游泳。食物以食鱼、肉、虾、菜叶等,幼龟冬季需要加温饲养,水温在 25 度左右。而且乌龟也是最聪明的龟种之一,很有灵性。

乌龟的种类

4、黄喉拟水龟

黄喉拟水龟是水龟中最原始最古老的品种,民间素有“古石龟”之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拟水龟最大的特征,就是有一副几乎是全黒色的底板。黄喉拟水龟很像草龟,抗病性强,外貌清雅脱俗,善于游泳、食物以鱼、虾、肉为主,养殖的水不能太深,幼龟冬季需要加温饲养。

乌龟的种类

5、锷龟

锷龟又称为小鳄鱼龟,因为它的长相和鳄鱼很像,因此又叫做鳄龟。它的头部比较粗大,不能完全的缩回甲壳内。脖子很短并且粗壮,眼睛非常细小,嘴巴的甲壳很薄,四肢粗壮有力,并且肌肉发达,非常善于爬行,尾巴尖并且长。

乌龟的种类

六、猪鼻龟

猪鼻龟也是深水龟,小名叫飞河龟,饲养比较容易但是对水质有一定的要求, 猪鼻龟是长相最为奇特的淡水龟之一。猪鼻龟是十足的杂食动物,成龟偏向于植食性食物,幼龟则偏向于肉食性。猪鼻龟是高度水栖的淡水龟类,能长期地在深水中生活,很少上岸,是龟类中的游泳高手,它的生活水温必须保持在30度左右。

乌龟的种类

7、黄缘闭壳龟

黄缘闭壳龟又叫黄缘盒龟,很多人直接将其称之为黄缘。它的背部棕红色,有一浅棕色脊棱。腹部棕黑色,其四周及背甲腹缘黄色。雄龟腹部的花纹稀疏,而雌龟腹部的花纹密集。黄缘闭壳龟主要分布在中国南部、日本等地区,常活动在森林边缘、河流、湖泊等潮湿处,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乌龟的种类

8、剃刀龟

剃刀龟,椭圆形的背甲最长可达到17厘米,刀背麝香龟作为麝香龟中的一员,体型是最大的。一条高耸突出的脊椎贯穿前后,每块脊椎盾甲通常都与后面的椎盾交叠。从前往后看,这高而尖的背呈三角形,两侧的斜面坡度形成一个小于100度的角度。喜欢生活在水流缓慢的小溪中和有着柔软河床的小河中。

乌龟的种类

9、缅甸陆龟

缅甸陆龟也称之为象龟,也被称之为龙爪龟、旱龟、枕龟等。是市面上最常见的陆龟之一。主食植物性的饵料,以植物的茎、叶、果实等为食。中国分布于广西、云南。在国外主要分布在印度东北部至越南、马来半岛地区。缅甸陆龟食花、草、野果及真菌、鼻涕虫。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喜食瓜果蔬菜及瘦肉类,如菜叶、苹果、西瓜、葡萄、番茄、香蕉、以及瘦肉、蜗牛。

乌龟的种类

适合家中饲养的乌龟

最常养的就是巴西龟、中华草龟,价格便宜,且不易生病好养殖。保持合适的水温,水质清洁就可以了。缸内水位保持在乌龟伸长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为好,水中可以放块石头或者其他介质让乌龟栖息晒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