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虽然很多人认为鲶鱼比价脏,但鲶鱼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不仅是因为鲶鱼具有多种多样的食用方法,更主要的是它含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少刺,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八须鲶鱼又称为八须鱼,也是鲶鱼中的一种,

虽然很多人认为鲶鱼比价脏,但鲶鱼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不仅是因为鲶鱼具有多种多样的食用方法,更主要的是它含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少刺,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八须鲶鱼又称为八须鱼,也是鲶鱼中的一种,那这种鱼是否能够食用的呢?

八须鲶鱼能吃吗 八须鲶鱼为什么不能吃

八须鲶鱼能吃吗

八须鲶鱼是可以进行食用的。八须鲶鱼,猫鱼淡水鱼鲶鱼不仅像其它鱼—样,含有丰富营养,而且肉质细嫩美味浓郁,易消化、刺少、开胃,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鲶鱼有二十几种做法,其中水煮鲶鱼、麻辣鲶鱼、大蒜烧鲶鱼、滋补鲶鱼头等很受欢迎。其中水煮鲶鱼不是很辣,但肉质细腻鲜美。麻辣口味的大蒜烧鲶鱼,则是香辣诱人。如果您想大补,可来一个滋补火锅仔,以党参、淮山、苡仁、大枣、枸杞等作调料,既有滋补效果又美味可口。

只不过很多人认为八须鲶鱼是吃垃圾长大的,认为这种鱼肉非常的脏,尤其是老人和病人会在这方面特别忌讳而不吃。

八须鲶鱼能吃吗 八须鲶鱼为什么不能吃

八须鲶鱼为什么不能吃

网上有许多传闻说八须鲶鱼是不可以进行食用的,但其实不然,八须鲶鱼是可以进行食用的,而且它和其它普通鱼类一样,不仅食用方法多样,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只不过很多人会觉得八须鲶鱼的养殖环境过于邋遢,认为它是吃垃圾长大的,所以为了人的身体健康安全,很多人都不会选择这种鱼来进行食用,尤其是家中的老人和病人在这方面会特别忌讳。

八须鲶鱼能吃吗 八须鲶鱼为什么不能吃

八须鱼与鲶鱼的区别

1、鲶鱼和八须鲶鱼鳍上的不同

鲶鱼背上几乎就是光溜溜的,有那么一小丁点鱼鳍,可以忽略不计;而八须鲶的背上则是有鱼鳍的;鲶鱼只有下面有鱼鳍,而八须鲶上下具有鱼鳍。

2、鲶鱼和八须鲶胡须上的不同

鲶鱼的胡须有4根,而八须鲶则有8根。

3、鲶鱼和八须鲶嘴巴上的不同

鲶鱼嘴巴明显是地包天的感觉,而八须鲶的嘴巴则比较正常。

八须鲶鱼能吃吗 八须鲶鱼为什么不能吃

八须鲶鱼是什么鱼

1、形态特征

体长形,头部平扁,尾部侧扁。口下位,口裂小,末端仅达眼前缘下方(末端达眼后缘的是大口鲶)。下颚突出。齿间细,绒毛八须鱼状,颌齿及梨齿均排列呈弯带状,梨骨齿带连续,后缘中部略凹入。眼小,被皮膜。成鱼须2对,上颌须可深达胸鳍末端,下颌须较短。幼鱼期须3对,体长至60毫米左右时1对颏须开始消失。背鳍很小,无硬刺,有4-6根鳍条。臀鳍很长,后端连于尾鳍。鲇鱼体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云状斑块。

2、生活区域

鲶鱼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坑塘的中下层,多在沿岸地带活动,白天多隐于草丛、石块下或深水底,一般夜晚觅食活动频繁。秋后居于深水活污泥中越冬,摄食程度亦减弱。

3、主要食物

鲶鱼为底栖肉食性鱼类,鲇鱼捕食的对象多为小型鱼类,如餐条、鲫鱼、鰕虎鱼、麦穗鱼、鲤鱼、泥鳅等,也吃虾类(含天然界最强的抗氧化剂虾青素英文简称ASTA)和水生昆虫。鲇鱼以吞食为主,牙齿的作用主要是防止食物逃脱。

八须鲶鱼能吃吗 八须鲶鱼为什么不能吃

网上对于八须鲶鱼是否可以进行食用的议题一直争论不休,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这种鱼非常的脏。但实际上,严格来说它还是可以食用的,只不过来源于不好的养殖环境还是不建议大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