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个大大的鱼缸,鱼缸里面会放一些漂亮的热带鱼,并还有假山、石头、水草等等装饰品,当灯光打开,看起来十分美观大方!银龙鱼是特别受欢迎的观赏鱼,那么养银龙鱼对水温有什么要求吗?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个大大的鱼缸,鱼缸里面会放一些漂亮的热带鱼,并还有假山、石头、水草等等装饰品,当灯光打开,看起来十分美观大方!银龙鱼是特别受欢迎的观赏鱼,那么养银龙鱼对水温有什么要求吗?

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合适 银龙鱼喂什么饲料最好

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合适

银龙鱼能适应中性水质和22℃以上的水温,最佳温度为24-28℃。水质要清洁,用自来水须经处理。1次换水量宜少,加入水的酸碱度和温度要适宜。饲养水族箱用1.5米长的大型箱,不必铺砂植草,因银龙鱼常到上层,表层水中游戈,箱口加网罩防跳。为保持水质清洁,应常开过滤器。水质、环境、饵料等条件好,1年可长达50-60厘米。可用小鱼虾、金鱼喂养,也摄食肉块、昆虫等。

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合适 银龙鱼喂什么饲料最好

银龙鱼喂什么饲料最好

一般来说,可以根据银龙鱼的实际成长情况来为它选择合适的食物。12厘米以下的幼鱼刚刚开始吃生饵,这时你可以投喂刚刚脱壳的白色面包虫、小虾、血虫等较适口的饵料。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到了15厘米左右的小龙鱼可喂食正常的面包虫和小虾(注意,小虾最好去掉虾剑)、也可以投喂1.5厘米的小鱼。此时的银龙鱼生长迅速,食量惊人。可适当增加投饵次数和投饵量。

等银龙鱼长到20厘米以上的龙鱼可以投喂较大型的鱼、虾、泥鳅、肉块等饵料。还可以投喂青蛙、蜈蚣、蜘蛛、蟑螂等活饵,这些都是银龙鱼喜欢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让这些饵料受到污染。

除了以上一些食物之外,人工饵料也可以用来喂养银龙鱼。但值得注意的是,人工饲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较少的牛肉,当如果饲养者有足够的能力和条件的话,也可以买成品的龙鱼专用饵料。

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合适 银龙鱼喂什么饲料最好

水温对银龙鱼的影响

1、低水温的影响:银龙鱼水温低于25度,甚至更低于22度,会造成银龙鱼游动缓慢、食欲减退出现拒食现象,抵抗力下降,轻者引起各种疾病,重者则导致死亡。

2、高水温的影响:水温越高鱼耗氧量越大。银龙鱼水温高于28度,在28-32度的范围内,容易使银龙鱼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氧问题,若超过32度,则会严重影响到银龙鱼的生命安全。

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合适 银龙鱼喂什么饲料最好

银龙鱼如何喂养管理

1、硬件设施的准备。银龙鱼生长快,成体体型大,需要一个较大的养殖空间,空间狭小会限制龙鱼的快速生长。一般饲养银龙鱼的鱼缸应该在140厘米长以上。银龙鱼鱼缸需要加盖,因龙鱼属于喜跳跃,受到惊吓或者其他突然刺激都会跳出水面。

2、日常的管理。银龙的水温可以控制在22~29度之间,最适温度是25~28度。家养龙鱼一般一日喂食2~3次,少食多餐为最好,投喂次数随鱼的成长而减少,每天定时投喂,有助鱼提高体质,培养与人的感情。温度,水质要稳定,不能有剧烈变化。

3、水质的控制。银龙鱼的生存需要弱酸性到中性的软水,pH值5.8~8.0都可以正常生长,最适pH范围6.5~7.5之间,dH(以“德国度”计算水的硬度)值3~12,水中可测得的亚硝酸盐的含量最好为零。饲养龙鱼,一定要把硝化系统建立起来,这样才能保证水质的稳定。当硝化系统稳定下后,每周换水一次即可,换水后开氧气增氧数小时后,即可稳定水质。

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合适 银龙鱼喂什么饲料最好

如上所述,银龙鱼因外表呈银色而被得名,属于热带鱼,所以热带鱼对于水温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若是水温过低的话,很容易造成银龙鱼死亡或是生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