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经历过生育的女性朋友都知道,生完宝宝之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婴儿喂母乳以及恢复自己产后虚弱的身体。但有一个很平常的现象就是很多人生完宝宝后少奶或者不下奶,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食补来进行调理。乌鸡是大家熟知

经历过生育的女性朋友都知道,生完宝宝之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婴儿喂母乳以及恢复自己产后虚弱的身体。但有一个很平常的现象就是很多人生完宝宝后少奶或者不下奶,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食补来进行调理。乌鸡是大家熟知的滋补食材,那它怎么样的额做法可以下奶呢?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一、乌鸡白凤汤

主料:乌鸡、枸杞 调料:葱、姜、鸡精、盐、醋

做法:

1、乌鸡放入压力锅内锅加入葱、姜、盐、枸杞、鸡精、醋以及适量清水。

2、压力锅调鸡档保压间15钟锅撒入少许香菜即食用。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二、红枣花生乌鸡汤

材料:乌鸡半只、花生150g、红枣适量、香菇适量、枸杞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盐适量。

做法: 1、花生、红枣、香菇、枸杞洗净备用。

2、锅入清水烧开,乌鸡放入,放入适量料酒焯去血水备用。

3、焯过水的乌鸡放入电炖锅。把姜、香菇、花生放入。

4、注入适量清水,电炖锅大火烧开,改小火二个小时。

5、加入红枣,枸杞炖一小时。美味的乌鸡汤来了。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三、五彩乌鸡丝

原料:乌鸡脯肉200克青椒、胡萝卜、白萝卜各根、鸡蛋

做法:

1、鸡肉切丝(顺纹切)青椒红、白萝卜别切丝。

2、鸡丝加入精盐、鸡蛋、料酒、湿淀粉浆入油锅滑散断

3、炒锅火淋少许油加入姜丝稍煸青椒丝、萝卜丝炒制加盐、味精、放少量水勾芡明油倒入鸡丝翻勺即。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1、汤料的选择

炖乌鸡可以放入红枣、枸杞、莲子、党参或者麦冬哦,这些汤料是可以全部下锅炖乌鸡的呢,会令汤味更加浓郁。一般炖乌鸡是需要1个半小时以上的,如果只想炖1个小时但又想加入这些汤料不是那么的好哦,例如麦冬、莲子,它们可是需要长时间的火候才能炖软,如果炖乌鸡时间太多就不太好了。

2、调味品的选择

炖乌鸡可以加入醋吗?一般没有人会加入醋的哦,可以加入料酒。其它的调味品就剩下盐了,准备盐、料酒就ok了。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喝乌鸡汤有什么好处

1、有助于产后恢复

孕妇或手术后恢复身体。日本防癌联合会会长台湾庄淑旗博士大力推荐剖腹产的妇女产前应喝养肝汤,她认为“剖腹产的妇女,喝养肝汤可以排解麻药的毒性,保护肝脏,减轻手术后的疼痛”。

2、预防感冒

世界卫生组织(WHO)第113届会议公布:“最佳汤食:鸡汤最优,特别是母鸡汤还有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适于冬春季饮用。”

3、补气收敛

此外,对于夏天爱出汗的朋友来说,喝乌鸡汤,有补气收敛的功效。中医认为,动辄出汗多为气虚,“肺气不足,卫阳不固”,汗多最易伤津耗气。大热天喝乌鸡汤,可以补气固表,补中和胃,对于气虚者有一定的敛汗作用。

4、养肝美容

《中医饮食保健学》:“肝藏血,主筋,开窍于目。肝虚是导致人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故补养肝血,对于减轻肝脏虚衰,推迟衰老延年益寿具有重要作用。”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产妇吃什么有利于下奶

1、花生: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2、鱼类:鲫鱼和鲤鱼清炖都是很好的催奶食品,鲤鱼富含蛋白质,有开胃健脾、消除寒气催生乳汁之功效;鲫鱼有中和补虚,渗湿利水、通乳之功效。

3、黑芝麻:黑芝麻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产妇食用有催乳功效哦。

4、莴笋:莴笋性味苦寒,有通乳功效,产妇乳少时可用莴笋烧猪蹄食用,猪蹄也有催乳功效哦。这种食法不仅减少油腻,清香可口,而且比单用猪蹄催乳效果更佳。

乌鸡汤怎么做下奶 炖乌鸡汤放什么配料

乌鸡汤是具有催奶作用的,并且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很适合产后虚弱的妈咪哦,除此之外,乌鸡汤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另外经常食用一些花生、黑芝麻等食物也具有一定的下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