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鳝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尤其是在南方比较多,黄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珍贵的DHA与卵磷脂,常吃可以提高记忆力、润肠止血等等好处。现在很多黄鳝都是人工养殖的,那么要如何辨别野生黄鳝呢?野生黄鳝与养殖

黄鳝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尤其是在南方比较多,黄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珍贵的DHA与卵磷脂,常吃可以提高记忆力、润肠止血等等好处。现在很多黄鳝都是人工养殖的,那么要如何辨别野生黄鳝呢?野生黄鳝与养殖黄鳝有哪些不同处呢?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1、野生黄鳝尾巴细长,身体流线型好,颜色偏黑。饲养黄鳝尾巴短,身体肥壮,颜色偏黄。

2、野生黄鳝色泽呈现青黄色或橘黄色,肚皮两边和身上的花纹和斑点大而深。饲养鳝鱼肚皮通体呈黄色或橘黄色,肚皮两边没斑点或斑点很浅,身上的花纹也不深。

3、野生黄鳝肉质紧实,口感坚韧,有嚼头,并具有一种特有的鲜甜和香味。饲养黄鳝肉质疏松,回酸,有一股怪味。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4、野生黄鳝劈开以后血液呈深红或暗红色,粘稠,量多。饲养黄鳝劈开以后血呈粉红色,量少,像水一样清。

5、野生黄鳝肌肉发达,握在手里感觉它的力量很大。饲养黄鳝肌肉松散,感觉有气无力。

6、野生黄鳝戒备心强,比较活跃。饲养黄鳝不爱活动。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1、野生黄鳝生活在河道或池塘中要建一个家就必须打一个很深的洞,深到在天气干旱时也能存活下去,所以野生黄鳝的头比养殖黄鳝的尖。

2、你用手指去碰野生黄鳝的尾巴,其的尾巴会在你手指上缠绕。养殖黄鳝则不会。

3、野生鳝鱼色泽呈现青黄色或橘黄色,肚皮两边和身上的花纹和斑点大而深,而养殖黄鳝肚皮通体呈黄色或橘黄色,肚皮两边没斑点或斑点很浅,身上的花纹也不深。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4、野生鳝鱼劈开以后血液呈深红或暗红色,粘稠,量多。而养殖黄鳝劈开以后血呈粉红色,量少,像水一样清。

5、野生鳝鱼肌肉发达,握在手里感觉它的力量很大。而养殖黄鳝肌肉松散,感觉有气无力。

6、野生鳝鱼肉质紧实,口感坚韧,有嚼头,并具有一种特有的鲜甜和香味。而养殖黄鳝肉质疏松,回酸,有一股怪味。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野生黄鳝的营养价值

1、野生黄鳝是一种肉嫩味鲜的一种食物,野生黄鳝的营养价值很高,同时野生黄鳝还含有珍贵的DHA和卵磷脂,这些都是人体各器官的组织细胞膜的重要组成成份,同时也是形成脑细胞的必不可少的营养,所以说野生黄鳝是可以提高记忆力的。

如果你经常食用野生黄鳝,可以补脑健身,同时野生黄鳝还含量有“鳝鱼素”,这是一种有有清热解毒作用手的物质,同时也可以凉血止痛,野生黄鳝是一种很不错的祛风消肿和、润肠止血等功效。

2、野生黄鳝还可以降低血糖,也是可以调节血糖,常吃野生黄鳝对于痔疮和糖尿病都是有好处的。野生黄鳝含的脂肪极少,野生黄鳝是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野生黄鳝的紸生素A的成份是特别高的,可以促进皮肤的代谢。

3、野生黄鳝含大量的维生素A,这个含量量高得太惊人了,同时维生素A要对视力有好处野生黄鳝以小暑前后生长的最为肥美,在我国的民间对这个时间的野生黄鳝的评价是“小暑黄鳝赛人参”。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野生黄鳝栖息环境

黄鳝为热带及暖温带鱼类,营底栖生活的鱼类,适应能力强。生活于水体底层,主要栖息於稻田、湖泊、池塘、河流与沟渠等泥质地的水域,甚至沼泽、被水淹的田野或湿地等皆可见其踪迹。喜钻洞穴居。黄鳝洞长约为体长的3倍左右,洞内弯曲交叉。每个沿穴一般有两个以上洞穴。洞穴出口常在接近水面处,以便它将头伸出呼吸空气。

野生黄鳝怎么辨别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的区别是什么

通过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黄鳝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黄鳝的食用方法也非常多,可以煮、油炸、煎等等烹调方法,虽然野生黄鳝比养殖黄鳝味道要更鲜美营养,但是养殖黄鳝也有极高的食用价值的哦!